首页 > > 2635

港股年內反覆上試29500點

2017-10-20
来源:香港商报

  金融市場屏息以待的中共十九大周三開幕,除投資者普遍關注的領導層人事安排與變動之外,主要觀望中國未來的經濟政策方向將會有那些調整領域。直至執筆時,十九大釋放出來的政策相關信息,基本已符合市場預期,而市場早前較憂慮房市調控會否加碼,反而於開幕報告中沒有明顯提及。預計港股短期內的表現,將逐漸轉至受較外圍形勢所支配與牽動。

  恒指調整實屬正常

  恒生指數近日受制於28799點的技術阻力后,昨天急跌553點或1.92%終盤。盡管中國發布的第三季經濟數據符合市場預期,而十九大暫未有釋放出利空兩地股市的信號,但恒指受期指所拖累出現明顯的技術調整。恒生指數及國企指數自今年初至今,最多分別累計上升30.9%及25.6%,在市場沒有更多意料之外的好消息或涌現更多正面預期的情況下,港股呈現幅度較大的技術調整,實屬正常的股市運行規律。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第四季內,只要美股未有出現大幅度的持續下跌態勢,以及美元匯價未有呈現持續性的反彈,當下港股的估值,獲得中國經濟前景樂觀以及企業盈利能力持續轉好等正面基本因素所支撐,受惠資金流向,相信恒指於未來六個月內反覆上升的趨勢未改變,預估恒指經過技術整固后,將於今年內反覆上試29500點。

  十九大正式召開前,市場聚焦於下述的四大政策主題,分別是國企改革、金融去槓桿、深化供給側改革以及房市調控。環繞前三項政策概念的港股板塊,其股價早已或多或少反映十九大釋放出的政策信息,只有內房股普遍因十九大暫未有如市場預期般釋放出中央將加緊調控房市的信號而松一口氣。

  留意天譽置業

  盡管如此,投資者宜選擇一些內房股,其項目與土儲布局側重於剛性需求較佳及受調控加碼影響機會較低的城市。天譽置業(059)根植於廣州,而主要項目布局於廣州、中山、南寧及江蘇徐州,專注發展高級住宅、商業、寫字樓、公寓與酒店物業。

  目前在建項目共6個,總可建面積合共約3662000平方米,此外,亦已訂立合同收購若干發展廣東省內地塊的項目公司股權權益,其地塊可重建為商業及住宅物業,可發展可建面積為264000平方米。天譽於2017年上半年凈利潤由3700萬元(人民幣,下同)大增至4億元。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