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澳門氣象局前正副局長涉違紀 提紀律程序

2017-11-22
来源:橙新闻

  天鴿是近年澳門最嚴重天災。資料圖片

  【橙訊】今年8月颱風「天鴿」吹襲澳門,造成嚴重人命傷亡。澳門官方21日公布「8.23風災專案調查委員會」的調查報告,指出氣象局前局長馮瑞權及副局長梁嘉靜的行為可能構成違紀。澳門行政長官接納建議,同意展開二人的紀律程序,並委任預審員。

  澳門政府發言人表示,報告已於本月9日提交給行政長官崔世安,報告僅長10頁,當中不具名指,氣象局前局長馮瑞權及副局長梁嘉靜在「天鴿」吹襲期間,在決定懸掛熱帶氣旋信號,以及發出風暴潮警告有關的過程中出現過錯,不遵守職務上的義務,應承擔紀律責任。

  事件在8月時引發澳門民憤,馮瑞權被社會認為應為事件負責,他已在「天鴿」吹襲後的8月底,以私人理由辭職獲批。

  馮瑞權已請辭。資料圖片

  至於其他的公共部門人員,包括氣象局的其他人員,調查中並沒有明顯證據顯示他們在防災救援工作中,包括陸上及海上救援與事故處理、斷電、斷水等及善後工作,曾不履行職務上的義務,因此無需負紀律責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