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董建華吁港掌握灣區帶路機遇

2017-11-23
来源:香港商報

團結香港基金舉行三周年晚會,由主席董建華致辭。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團結香港基金昨日舉行成立3周年晚會,團結香港基金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於會上致辭稱,十九大再次肯定「一國兩制」,更稱如香港能配合國家的發展,將有更大機遇,他指出香港最大的優勢是來自中央的支持,呼吁香港必須從新定位,掌握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等機遇。

  強調港須重新定位

  董建華續說,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而市場預計在2030年至2035年間,中國更可能會超越美國,晉身全球最大經濟體,龐大的消費市場會對香港的金融、醫療、專業、影視、文化娛樂、品牌推廣、設計等服務出現無窮的需求,而香港置身於國家通往全球最大經濟體之路的窗口,為本港年輕下一代帶來無限機遇。

  董建華進一步指出,習近平在十九大再次對「一國兩制」的實踐表示肯定。值得注意的是,十九大明確提到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故此香港必須重新定位,盡快掌握中央的戰略布局,配合國家的發展,制訂互惠、互利的協作規劃,同時深入認識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發展計劃,更加準確地參與其中。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