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0

恒指上行趨勢不改

2017-11-25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從新股熱走出來,重磅藍籌股在騰訊(700)的帶領下,尤其是金融股表現相當強勁,為恒指帶來動力。騰訊強勁業績后爆發,突破400元后,本周二更是高見439.6元,創新高,但獲利回吐的壓力增強,股價隨后3日均回吐升幅,惟仍保持於400元上方,上行趨勢沒有改變。金融股於是接棒,汇控(005)高見78.1元,為大市作出貢獻。

  市場風格切換

  港交所(388)自然受惠市場氣氛於周二、三大幅走高,更在周四一度高見257.6元,目前回吐至5日線附近。中資金融股也是主要貢獻,包括內銀內險,和A股市場聯動大。隨着這些大藍籌的下行,前期落后的股份有追漲,作出風格切換,如領展(823)於周四、五分別升逾1%而突破70元與周四造好的資源股以及周五急升的醫藥股。

  如此一來,恒指在周內前3日氣勢如虹。周三受惠美股支持,恒指高見30199.69點,午后升幅收窄,惟最終企穩三萬點,且配合了創逾28個月的新高的成交。

  內地股市疲弱

  相較而言,內地股市疲弱。勉強連漲3日后於周四出現急跌,午后隨着白馬股的下挫,三大指數集體走弱,臨近尾盤市場恐慌情緒放大,收盤滬指跌2.29%,創下年內最大單日跌幅,創業板指跌3.16%。周五低見3328.334點后再反彈,三大股指上揚翻紅,但也仍然乏力,不排除有進一步下行的壓力,小盤股不宜沾手。

  上個周末,一紙資產管理新規令市場沸騰起來,讓內地資管告別野蠻生長的時代,從籌資的源頭通過剛兌和資金池的規定,以及拿到錢后的投資通過對錯配、嵌套、通道和槓桿等工具的限制,包括對私募產品合格投資者認定標準的提高,都是希望整個市場更規範,防範出現系統性風險,是國家成立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并提倡金融穩定和推動金融改革,也是符合貫徹十九大精神的具體措施。短線的確會對現有業務造成影響,尤其是銀行理財業務,但從長遠來說還是有利金融生態圈包括股票市場。

  港股仍具吸引力

  外圍周內因感恩節而波幅偏小。美聯儲最新的會議紀錄顯示美聯儲內部存在分歧,雖然下個月加息已無懸念,但未來收緊的步伐還須關注。下周GDP和PCE等數據以及褐皮書要關注。從技術指標看,恒指目前還是健康向上的,成交持續配合,且估值仍具有吸引力,距離2007年高點31958.41點并不遙遠,未來升穿的機率不低,如此升勢或能延續到明年上半年。屆時還需結合全球貨幣政策環境進行考量。(本人及/或本人之聯繫人,并無持有上述股份之財務權益。)永豐金融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涂國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