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0

港股整固後再揚

2016-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股從7月初開啟一段升勢,走勢強勁,積累不少升幅。進入8月後半段,大市進入了整固階段,受阻於兩萬三水平,並在本周結束三周連陽,略微回吐0.12%。市場重點等待周五的JacksonHole會議,整體氣氛謹慎,並缺乏新的消息刺激。
 
  從全球視角來看,貨幣政策是主要的影響因素。脫歐公投後,美聯儲加息一事又被重新放在桌面上。然而,經濟數據好壞不一,決策者們意見分歧大,讓加息路徑撲朔迷離。原本耶倫總是打打太極,近兩周,高層鷹派聲音不斷,讓我們不得不靜下來思考,到底這只是因為市場輕視了加息的可能,所以需要放些風聲讓大家有所警惕,抑或是真的在為耶倫的講話做鋪墊。加上JacksonHole是聯儲主席多次宣布重要政策的場所,讓這場會議受到關注。
 
  美股整體維持於高位震蕩
 
  其實,美聯儲現下如果要加息,自然有多個理由支持,選擇不加息也可以擺出理據,一切都在決策者的取捨之中,當然也不得不考慮來自全球寬鬆的大環境,以及即將到來的大選。
 
  美匯指數在近期受到變化的加息預期而震蕩。但進入本周,美匯指數維持在94至95水平區間內波動,遲遲無法突破,好淡雙方都有所保留,等待耶倫。其他貨幣也大多維持水平調整,日圓在100水平窄幅上落,並沒有受到避險需求而有太大變動,但包括日本、澳洲及新西蘭的放水預期繼續存在,尤其是日本央行行長黑田在JacksonHole上的講話也應留意,因為他總是給市場意外。
 
  市場並不如想像中的波幅劇烈,不過,細看VIX在本周已連漲三日,說明大家實則都緊繃神經,只待周五耶倫的態度。整體美股表現乏力,主要受到重磅股業績影響,但缺乏新的熱點。美股在7月初表現強勁,動能十足,近期也偶有創新高,但整體維持在高位震蕩。
 
  恒指有望再創年內新高
 
  港股的情況有些類似,之前累計較多升幅,加上利好出盡,大市在兩萬三水平受阻,表現牛皮,缺乏方向。周內,港股市場成交明顯收窄,水平震蕩為主,處於業績高峰期,但對於大盤的影響有限。技術指標向淡,5和10日線失而復得,保歷加通道降至中軌附近,MACD熊差距擴大。目前20日線支持有力,但欠缺動能做出進一步突破,預料後
 
  市還有調整的空間。下周有期指結算,大市表現有所反覆,但相信還是維持當前水平。不過,從中長線看,經歷一段整固,恒指仍有望延續升勢,進一步走高,再創年內新高。
 
  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
 
  markto@wfgold.com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