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CVS叫價6千億購安泰保險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周日,美國最大藥品零售商西維斯(CVS)宣布以675億美元收購安泰保險,若包括債務,這宗交易的價值更高達780億美元(約6084億港元)。這是今年全球規模最大的併購之一,也是十年來最大規模的醫藥業合併案之一。

  新公司可遏高漲醫保成本

  若此項交易獲得美國監管部門的批准並最終完成,將重塑美國醫療保險行業的格局。兩家公司合併之後,新公司將是全美規模最大的連鎖藥品零售店,以及第三大醫療健康保險企業。CVS是美國最大的處方藥零售商和第二大藥品福利管理機構,控制一個龐大的連鎖藥店和藥品福利管理系統。安泰是美國最大保險商之一。

  報道稱,CVS將以每股207美元購買安泰保險股票,其中145美元將以現金方式支付,其餘62美元以股票形式支付。這一收購價格較安泰10月25日(《華爾街日報》曝出收購消息前一天)股價溢價29%。

  由於醫藥業面臨的環境發生了變化,包括奧巴馬醫改、藥品漲價、競爭更加激烈,CVS和安泰此宗交易被視為醫藥行業應對變化的主要方式。CVS和安泰保險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通過將安泰在醫療保險方面的專長與CVS廣泛分布的實體藥店相結合,新公司將在遏制高漲的醫療保險成本方面處於非常有利的地位。

  據悉,CVS的CEO梅洛將擔任合併後公司的CEO,安泰保險將作為其獨立業務子公司經營。然而,安泰保險的CEO博通里尼則不會擔任營運的職務,她將與其他兩位安泰的董事一起進入CVS董事會。

  亞馬遜圖進藥品分銷領域

  值得注意的是,令醫藥領域競爭之火愈來愈烈的還有外行巨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亞馬遜。最近的公開招聘和信息都表明,亞馬遜已進入醫療供應鏈。它已向全美16個州提交了醫療用品分銷業務申請。摩根士丹利早前表示,如果將醫藥供應鏈分為分銷和製造兩大類,亞馬遜最有可能進入的是醫藥分銷領域,其不久前收購的466家全食超市門店可以作為良好的渠道。

  摩根士丹利還稱,為了與亞馬遜抗衡,醫藥零售商需要調整業務模式,降低成本結構。在醫藥供應鏈中,亞馬遜的殺入所造成的潛在威脅正在加速業內企業的垂直整合,並且助推了CVS和安泰的合併。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