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抢抓湾区机遇 穗开发区金控冀造千亿级集团

2017-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广州开发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处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门户位置,将成为华南乃至全中国最重要的风险投资聚集地"。美国风险投资学院院长费尔费德·克莱尔14日在广州开发区举办的首届风险投资高峰论坛上如是说。

  当日,除了克莱尔·费尔费德外,还有美国生命科学天使投资人联盟主席FAZ.BUSHI、德同资本创始合伙人田立新、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以及来自北上广深杭和香港等地200多家风险投资机构和科技企业界高管,齐聚广州开发区就大湾区战略给开发区和风险投资带来的历史新机遇,展开热烈交流。

  全力打造千亿级金控集团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拥有三百亿元人民币资产和160万平方米企业孵化器。该集团董事总经理严亦斌向记者表示,举办这次风险投资高峰论坛,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进驻开发区,为开发区的科技企业提供雄厚的资本支持。

  严亦斌续指,举办这次活动,是该集团为实现战略目标,实施的众多具体行动的一项活动。开发区金控集团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服务开发区经济发展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为根本,以市场化机制、专业化、市场化经营为主线,以加强党对企业的绝对领导、集团管控为保障,以提高融资能力、产业金融和园区开发建设协同发展为手段,全力打造成为总资产超千亿元,以产业金融投资、创新金融服务、园区开发运营、牌照金融与上市公司为主业的旗舰型国有金控集团。

  抢抓大湾区战略新机遇

  据介绍,广州开发区是1984年全国第一批国家级开发区,是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广州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核心区,也是广州市对外开放的示范窗口和自主创新基地,主要经济指标常年名列全国开发区前三位。

  今年9月,广东印发了《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广州中新知识城、广州科学城列入"十大核心创新平台",国际生物岛园区、黄埔·云埔片区、黄埔临港经济区被列入广州"13个创新节点",成为广东省重点布局的创新区块。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广州开发区。

  严亦斌认为,广州高新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处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门户位置,是科技走廊上创新要素流动的必经之地,既是广州的人才、科研成果资源辐射莞深的东部桥头堡,也是深圳的新兴产业与资金进入广州的第一站,战略意义非凡。开发区金控集团与著名风险投资机构合作,成立了多只政府引导基金,投资了很多优质创业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效益。粤港澳大湾区给广州创新圈带来发展新格局,今后,金控集团还将继续与更多的风险投资机构合作,成立更多的风险投资基金,抢占大湾区战略带来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