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明年選股策略 科技股必摣

2017-12-27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聖誕節前簽署稅改法案,成為他當選後的最大功績。稅改不單影響美國經濟及財政預算,就連環球資金流,特別是對新興市場的衝擊有多大,將會是下年投資市場的一大關注點。一旦有最新看法,筆者會馬上跟大家分享。至於短期市況,本周只得三個交易日,過去兩日A股表現平平,預期港股亦難有驚喜,料在交投續淡下,恒指將續於29500點上落。

  上兩周跟各位回顧了部分推介股份之表現,今次則分享2018年之推介。與去年的策略有所不同,推介會分為「核心」及「遊擊」兩種策略,這亦是筆者總結去年經驗而作出的調整。簡單來說,「核心」就是長線持有之選,至於「遊擊」則屬短線或炒波幅為主,但投資理念仍傾向長線投資。

  明年核心持有科技股

  先談核心組合,主要包括筆者認為有理想發展前景、業務較佳增長以及收息之選。前者必然包括筆者一直看好之科技板塊,特別是股王騰訊(700)。坊間對騰訊來年股價表現頗兩極,樂觀派如筆者依然看好,但亦有不少看法認為其股價已很貴,並對其將來發展存有保留。估值平貴屬主觀分析,年尾自有分曉,但單純以今年股價升得多而認為下年難有得升,這點實難以認同。

  筆者深信,在可見將來,科網巨企發展仍具高度壟斷性。雖然業務重心仍集中於手遊及互聯網廣告,但隨微信支付愈趨普及,將有助開拓更多商機。另外,集團股權投資亦已步入收成期,今後亦會有多項業務可供分拆。最後,於AI及大數據發展上有一定優勢,特別是其醫療AI「騰訊覓影」現時已與多個內地醫療機構合作,未來發展極具潛力,故續投以信心一票,逢調整分注增持。

  閱文與中航信前景佳

  與騰訊相關股份還包括閱文(772)。此股近期股價反覆偏軟,但其業務本身具大數據概念,故仍值得看好,只是估值不低,因此會耐心待其公布業績後再作投資部署。另外,中航信(696)壟斷內地GDS市場,配合十三五航空業發展,前景仍有憧憬,故亦會是來年4隻科技股推介之一。尚有一隻科技股未揭曉,篇幅所限,下周再續。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逢周三刊出,筆者持有騰訊股份)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