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宝安启用全市首个户外“爱心母婴室”

2018-03-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带娃出门,哺乳不再尴尬!3月6日,深圳首个户外“爱心母婴室”在宝安区宝城44区创业天虹商场门前正式启用。妈妈们纷纷点赞:“这是一项惠民的举措。”“希望越来越多!”“最好快点普及到各大商场”······记者了解到,2018年至2020年,每年宝安区将新建母婴室25间,到2020年,全区公共场所将建成母婴室逾100间。

  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宝安区妇联、区卫计局、新安街道相关领导参加“爱心母婴室”揭牌仪式。

  据悉,宝安区启用的全市首个户外“爱心母婴室”于每日上午9时至晚上9时开放,室内面积约50平方米,配备冰箱、空调、电视、沙发、护理台、洗手盆、玩具、宣传栏等设施设备。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爱心母婴室” 倡导“文明喂养、科学育儿”,每天有专人负责清洁消杀,为哺乳期女性安然度过特殊生理阶段提供安全私密、文明舒适的喂养环境和人性化的关爱服务。此外,安乐社区还将积极组织发动辖区女性党员志愿者、义工、妇联执委到该母婴室轮流值守,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便利服务。

  随着二孩的到来,增设母婴设施的呼声日渐高涨。早在2016年11月2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全国妇联等10部门就公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力争到2020年底,所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对此,宝安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和宝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制定《宝安区加快推进母婴室建设工作方案(2018-2020年)》,并成立了宝安区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专项工作组。方案要求,2018年至2020年,每年全区新建母婴室25间;到2020年,全区公共场所将建成母婴室逾100间,进一步完善妇女儿童公共服务资源,优化妇女儿童生存环境,助力“宝安区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