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宝安携手招商蛇口共建新、老三馆

2018-03-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为讯】记者王娜报道:为进一步丰富宝安区公共文化设施资源,助力宝安区构建更趋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3月6日上午,宝安区委区政府与深圳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宝安区新、老三馆代建合同”(含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宝安1990升级改造工程、区政府办公楼中央空调冷冻水管保温维修改造工程)签约仪式,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宝安区区长郭子平、招商蛇口总经理许永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姚任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做好老三观的改造,打造新三馆的建设是宝安区一项重要的使命,而招商蛇口在现代城市综合开发领域具有国际水准, 围绕这两个重点工程,宝安区政府与招商蛇口合作将为双方进一步全方位深化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要求进一步强化“三责.三命,三干”意识,深入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更趋完善的公共文体服务体系,加速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区,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全力构筑有温度有情怀有凝聚力的精神家园,努力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许永军表示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宝安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最核心位置,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产业基础雄厚、创新动力强劲,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招商蛇口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宝安区的鼎立支持。而招商蛇口创立于深圳蛇口,伴随着深圳改革开放一起成长,打造出“蛇口海上世界”、“花园城”等一大批精品工程,目前招商蛇口正打前海开发、空港新城开发建设,积极参与宝安区城市建设。他希望通过招商蛇口和宝安区的共同努力,成功打造政企合作、企业与城市共同发展的典范。”

  据悉,“新老三馆改扩建项目”是宝安区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老三馆”(位于新安街道的老音乐厅、图书馆、文化馆)全都是宝安区标志性建筑,而“新三馆”项目还将填补宝安区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设施的空白,拟采用 “三馆合一”的形式,建设一座涵盖宝安博物馆、艺术馆和美术馆的综合性、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计划今年6月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