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海横琴国仲民商事调解中心揭牌

2018-03-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横琴新区国仲民商事调解中心”揭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3月8日,珠海首家专业商事调解机构“横琴新区国仲民商事调解中心”在横琴正式揭牌。该调解中心成立后,将围绕服务市场主体的目标,抓住有利时机,利用中心体制机制上的优势,为经济纠纷的快速解决提供新路径。

  珠海市副市长史明锋、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小勇、珠海仲裁委员会主任高树林、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横琴新区国仲民商事调解中心”由珠海国际仲裁院、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横琴新区消费者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作为独立第三方法律服务机构,拥有一支熟悉国际、国内商事法律事务的法律专家团队,能为境内外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经济、灵活的纠纷调解服务。目前,该中心调解范围包括当事人在贸易、投资、金融、证券、知识产权、技术转让、房地产、工程承包、运输、保险等领域的各类合同纠纷。考虑到服务对象的多样性,中心也承担民事纠纷的调解,通过专业化服务,消解民事争端,化解社会矛盾,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作用。

  珠海仲裁委员会高树林主任告诉记者,商事纠纷调解作为诉讼外争议解决的重要方式之一,具有省时、高效、专业、费用低廉等优势,是与市场经济相配套的服务机制,在国外市场体制国家和国际经贸活动中已被广泛采用。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还不长,与之配套的商事调解机制的发展还不充分。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法治环境的日益完善,商事调解在国内开始兴起,步入建设发展轨道。

  据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介绍,横琴新区国仲民商事调解中心是珠海市首家以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设立的商事调解中心,性质为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中心的设立填补了珠海市商事调解无专业机构的空白。发展商事调解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法治之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横琴自贸区建设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横琴新区国仲民商事调解中心成立后,将围绕服务市场主体的目标,抓住有利时机,利用中心体制机制上的优势,为经济纠纷的快速解决提供新路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