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2

保健品與分銷商機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

  近年,每逢疫症爆發的時候,就有相關的醫療保健概念股爆紅。今次的主角是來自香港的川貝枇杷膏。

  年初,美國流感大爆發,除夏威夷外,49州全部淪陷,造成近12000人住院,是自2009年豬流感橫掃美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平均每15個求診者中,就有一人呈現流感症狀。

  枇杷膏美國爆紅

  在流感大爆發的時候,《華爾街日報》報道,一名美國紐約建築系教授患病超過一星期,咳嗽良久,教授的女友三十年前曾於香港居住,知道川貝枇杷膏的功效,向教授推薦該款枇杷膏。教授服用後竟一劑見效停止咳嗽,他將此良藥介紹給親朋戚友,並稱其已將該款枇杷膏交給大約五人嘗試服用。荷里活男星馬修莫汀亦自稱是枇杷膏的愛用者,並說自己感冒兩個多月,也是靠喝枇杷膏舒緩。報道一出後,該枇杷膏從原來7美元一瓶的價格被炒到70美元一瓶。

  資料顯示,該香港生產的枇杷膏在內地的分銷權屬於廣東偉沂貿易有限公司,而偉沂旗下有三家分銷商,分別為金活醫藥、廣東明林和珠海金明。該枇杷膏爆紅的消息傳出後,港股上市公司金活醫藥的股價自2月26日以來,曾一度暴漲55%。除枇杷膏之外,金活主要代理的產品還有喇叭牌正露丸、可愛的肝油丸系列、飛鷹活絡油、救心丸和曼秀雷敦等等。以品牌來說,俱十分有名。在西方保健文化大不同的現實下,從事保健分銷的企業,其實十分值得留意。

  英國格林多大學財務學首席講師

  財務學學部主任 梁港生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