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力量能源 靜待彈升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報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早前表示,全球經濟已緩慢進入上升周期軌道,展望2018年及2019年,預計全球經濟增長率將達到3.9%,比2017年全球經濟增長率略有提升。全球經濟整體向好,能源需求自然上升。煤炭是內地主要能源來源,過去幾年煤炭業不景氣,今年煤炭業已靜悄悄地從谷底回升,必勝今日推介一隻小而強的煤礦股力量能源(1277),比其他大型國企煤礦股更加優秀,現價吸引值得收集。

  力量能源的老闆名字非常好記,就是叫力量,分別是張力和張量,兩人是父子。張力是內地超級富豪,他另一家上市公司是更加出名的富力地產(2777)。相信大家都知道富力地產是內地知名內房企業,富力地產現時市值約193億元,相對力量能源市值只有約42億元,屬於張力另一項生意。2008年張力創立力量能源,主要在內蒙古經營開採、洗選、裝運及倉儲各種煤炭產品,最主要礦場是位於鄂爾多斯市的大飯鋪煤礦。

  煤炭股開始轉運

  最近力量能源公布業績,2017年全年收益達約17.5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率大幅度提升增加45.6%,純利5.4億元,按年升291%,創下集團純利歷史最高紀錄。該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顧建華表示,前幾年煤炭價格高企時,內地有多達3萬個煤礦場在開掘,由於產能過剩加上經濟增長放緩,煤價大跌,於是中央出手限制煤礦場生產,眾多煤礦場倒閉,現時內地只剩約8000個煤礦場,在供求恢復平衡後,隨着經濟回暖,煤炭行業已逐步走出低谷,去年每噸煤炭產品均價亦上升23%至476元。

  由於集團的煤礦場大量採用機械開掘,經營起來相對安全、環保、節能、綠色及高效,所以在內地嚴格控制煤礦產能下,力量能源能取得政府採礦證產能最多可達510萬噸,集團煤炭裝載率亦已由每2日3列火車,提升至每1日2列火車,未來仍有不少增長空間。

  力量能源周一收市價0.53元,往績市盈率6.5倍,往績息率有7.6%,市值才42億元左右,現價比6年前上市價1.26元仍低了58%。隨着內地經濟穩步向上,煤炭產業回暖,煤炭股開始轉運,相信力量能源尚有不少上升空間,今明兩年大有機會重上0.8元以下水平,有逾五成的上升空間,值得趁低分段收集。

  必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