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屬社總新屆會董就職冠蓋雲集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九屆會董就職典禮昨日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賓主大合照。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九屆會董就職典禮昨日假灣仔會展中心隆重舉行,陳幼南連任主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等蒞臨主禮,當晚筵開近200席,兩千餘位社會賢達、各界友好聚首一堂,冠蓋雲集,共襄盛舉。

  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胡定旭、吳良好,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環境局署理局長謝展寰,汕頭市委書記方利旭,揭陽市市長葉牛平,潮州市委統戰部部長徐和,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等亦有出席。

  林鄭:團結潮人扎根香港

  林鄭月娥祝賀當選的新屆會董。她表示,該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秉承「團結潮人、扎根香港、凝聚力量、攜手并進」的宗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繁榮穩定,同時關心家鄉發展,促進兩地商貿合作,對建設家鄉貢獻良多。她續說,該會重視傳承潮汕文化和潮人精神,在該會的大力推動下,「盂蘭勝會」成功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為香港市民的生活添彩。

  譚天星:兩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譚天星致辭時表示,該會為香港的繁榮進步和改革開發建設作出很大貢獻,多年來一直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廣泛聯繫、團結香港和海外潮籍社團及人士,支持家鄉發展,為香港和內地的交流作出積極貢獻。日前,習近平總書記對在港兩院院士來信作出重要指示時強調:促進香港同內地加強科技合作,支持香港為建設科技強國貢獻力量,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廣大潮籍鄉親發揮團結精神,與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使香港和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陳幼南:充分發揮潮人營商經驗

  陳幼南衷心感謝各界對該會的支持和鼓勵。他指出,過去兩年,該會舉辦了多次大型活動,去年12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第二屆「香港潮州節」,介紹了潮州文化和潮籍人士對香港經濟的貢獻,吸引大批市民到來參觀,入場人數超12萬。去年亦舉辦極具潮州傳統特色的「出花園」系列活動,以「承擔」和「感恩」為主題,吸引了數千青少年及家長參與。今年年初在全港各地區舉辦「萬人盆菜,寒冬送暖」活動,設宴3000餘席,招待近4萬位長者,贏得全城赞譽。他續說,該會青委會已跟大灣區各城市潮團的青委會簽訂聯盟協議,緊密交流、互通信息,尋找多方面的經貿、文化合作機會。他表示,該會作為國際潮團總會「一帶一路」促進會的主要紐帶,將充分發揮潮人在各個國家的營商經驗優勢,以實際行動增加香港在「一帶一路」中的機遇。

黃蘭發(右)頒發主席聘書予陳幼南。

  林建岳連任監事會主席。他指出,潮籍人士熱心參政議政,該會一直積極推動和鼓勵各位同仁及各屬會鄉親參與社會工作,支持愛國愛港人士進入各級議會,發揮正面影響力,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祖國的昌盛富強,潮籍鄉親應更團結努力。

  方利旭表示,香港和汕頭的經貿文化交流源遠流長,希望該會能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汕港交流。

  當晚助興節目豐富多彩,天籟敦煌樂團演奏了由國學大師饒宗頤破譯的琵琶曲改編的《天籟》,賓主盡興而歸。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九屆會董會主要成員包括:會董會主席陳幼南,監事會主席林建岳,首席榮譽會長李嘉誠,榮譽會長陳有慶、吳康民,創會主席陳偉南,首席會長戴德豐、林建岳、陳經緯、楊受成、蔡志明、劉鑾鴻、馬介璋、黃楚標、黃光苗、黃楚龍、紀海鵬、郭英成、高佩璇、鄭漢明、劉鳴煒、朱鼎健及劉紹喜等。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