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東區佳曉區補選结果出炉 建制派植潔鈴大胜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潘仲男、周偉立報道: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補選凌晨出結果。由民建聯兼工聯會的植潔鈴勝出,得票2268票,獲得52.66%得票。其餘兩名候選人,民主派李鳳琼獲1302票,而另一名報稱獨立的陳真真獲707票。

  投票早上7時30分開始,截至晚上10時半結束,8728名已登記選民中,有4307名選民投票,投票率49.35%,較2015年換屆同區45.98%為高。

佳曉選區補選結果出爐  植潔鈴2268票勝出

  植潔鈴與家人慶祝。

       今次補選是填補病逝原區議員林翠蓮的空缺。競逐補選的3名候選人分別是報稱獨立的陳真真(一號)、報稱民主派的李鳳琼(二號),及民建聯與工聯會的植潔鈴(三號)。

  在投票結果公佈之後,植潔鈴表示今次得建設力量的團結支持,也是過往努力服務社區的肯定。民建聯李慧琼則表示,結果說明民建聯「用汗水灌溉社區」的態度是正確的,未來會繼續努力地區工作,爭取2019年區選的好成績。

  高永文譚耀宗等現身支持

  佳曉選區前區議員林翠蓮早前病逝,令該區議席出缺需要補選。佳曉選區并不算太大,登記選民約8700人,但有3名候選人角逐,令昨日區內選舉氣氛熱烈,特別是商場附近可看到各團隊的人手努力宣傳。

  投票於早上開始,每個時段的投票率均高於2015年換屆選舉。面對這種情况,3名候選人均提早大打「告急牌」。植潔鈴指,日前起已發信給居民「告急」,加上投票率創新高,令選情增添不穩定因素,感到選情嚴峻,遂呼吁看見她過去努力,肯定其工作的居民,全家總動員投票給她。

  植潔鈴是這次選舉建制派的唯一候選人,并以民建聯、工聯會「雙牌頭」參選。她昨午亦獲得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民建聯主席李慧攌,立法會議員張國鈞、鄭泳舜、陳恒鑌、劉國勋,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等到場支持。

  強烈譴責對手陳真真抹黑

  就對手陳真真較早前曾批評是次選舉有人涉嫌賄選,植潔鈴表示對沒有證據的事情不作回應。李慧攌補充,民建聯向來重視廉潔選舉,并強烈譴責任何沒有理據的抹黑,會保留追究權利。李慧攌又說,高投票率反映大部分市民均願意出來投票給合意的代表。她期望市民可集中票源投給植潔鈴,因她長期集中做選區地區服務。

  吳秋北則呼吁,希望有心建設社會的市民,一定要集中票源,團結一致,別讓「拉布」拖慢社會發展的人入到議會。另外,高永文認為,無論市民支持哪一位候選人,也應盡公民責任出來投票。他指高投票率反映市民對社會發展有更多參與,又稱相信自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建制派已很明白,只要大家團結,跨黨派支持一位候選人,當選機會便會大增,就像植潔鈴獲大家支持。

  實現政綱建設無障礙社區

  為植潔鈴助選的東區區議員王國興說,植潔鈴自小在小西灣長大,很早便開始做社區服務及關心社區議題,故自己即使腰痛也前來支持。他認為植潔鈴的票數與對手李鳳攌叮噹碼頭,希望街坊盡力投票支持植潔鈴。

  植潔鈴被問到倘成功當選,有什麼工作會處理。她說,會盡力落實政綱內的倡議,包括改善區內的設施,建設完全無障礙的社區,特別是區內人口老化,后者有一定迫切性。

  九西立會議席冀半年內補選

  由於早前被取消議員資格的九龍西前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已撤回就其被褫奪議員資格的上訴,特區政府將啟動補選程序。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昨日表示,正積極籌劃補選,會在切實可行的情况下盡快展開,希望可於6個月內舉行,但強調非「鐵一般規定」,一有決定會盡快公布。

  新界東須待司法程序完成

  適值昨日為東區區議會補選,馮驊巡視投票站后會見傳媒時稱,會按法例在切實可行的情况下,希望盡快安排立法會九龍西補選,而新界東補選則要等待相關司法程序完成,才會展開籌備工作。至於會否等候新界東出缺的席位進行補選,馮驊指有關的司法程序仍未完結,屬未知之數,故目前着手處理九龍西補選。

  民建聯主席李慧攌指,如果新界東議席相關的司法程序可以在短期內完結,選管會應該將兩次補選合併舉行,減少浪費公帑。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指,有人游說他參加九龍西補選,正詳細考慮各項因素,包括時間能否兼顧。至於九龍西議席的原議員劉小麗表示,選管會分開處理兩次補選的安排合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