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恒指短線醞釀技術反彈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貿易爭端繼續困擾內地及香港市場,市場高度關注中美貿易戰會否於今日正式開展,兩地的投資情緒與氣氛每况愈下,加上剛公布的6月份制造業采購經理指數(PMI)表現略遜預期,增加市場對中國經濟下半年持續下行的憂慮,恒生指數本周四曾跌至接近筆者早前指出的技術支持位(27739點)。港股本月的走向,預計仍然受這輪中美貿易糾紛最新發展所影響。

  有關中美兩國對關稅反制措施實施時間問題,基於中國海關總署昨天表明,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將在美方的加徵關稅措施生效后,即行實施。故此,中美貿易戰會否正式展開,完全視乎美國政府的取態。

  縱使美方於當地時間6日正式啟動對中國總額340億美元產品加徵25%關稅的措施,預計港股市場最近一個月的跌幅與跌勢已很大程度反映這輪加徵關稅措施對經濟層面帶來的潜在負面影響,故有利支持恒指短線技術反彈,目前250天線(29385點)已成為較主要技術阻力位。

  然而,港股短期的技術反彈力度與空間,除受制市場繼續憂慮中美貿易戰可能進一步升級之外,亦受累於市場已逐漸增加對中國經濟於下半年下行壓力有增無減的憂慮。尽管中國6月份官方制造業PMI及財新中國制造業PMI仍處於擴張區間,但兩者均較上月回落,兼實際表現略遜市場預期。值得注意的是,市場普遍認為中美貿易冲突產生的負面影響已開始於6月份的制造業數據浮現。

  留意中國全通

  在當前大市較波動而方向不明朗的環境下,資產配置繼續以增加手持現金及公用與優質房地產信託基金為主。但亦可留意一些股價累積跌幅較大及遠多於大市累計跌幅,而實際被一些非公司基本因素變化所導致估值遠高於股價的股份。中國全通(633)股價早前因主席原持有的股份遭強制斬倉而觸發其他投資人拋售,令股價由每股2元急跌至最低0.65元水平,跌幅達67.5%。股價經過於今年5月21日的急跌后,市值已縮減至最近一個月的14.7億元左右。

  根據傳媒提供的數據,集團的每股帳面净值為1.996元,股價折讓61%。若考慮集團於上月發布以17.5億元人民幣出售河北省通信設備開發及供應業務的計劃,完成交易后,集團可分期收取上述交易金額的現金,令未來兩年半內增加每股1.05元及1.5元現金,用作未來業務發展或可能回饋股東之用。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未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