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搶貨車瘋狂撞塌石屋 內地漢與烏頭大王同歸於盡

2018-07-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落馬洲昨早發生懷疑有預謀的「攞命」車禍。一名持雙程證內地漢在一個養魚場內搶走一輛密斗貨車後,駕車狂衝150米撞冧塘邊一間石屋,全屋粉碎夷為平地,雜物瓦礫散滿一地,當時在屋內的魚場東主被瓦礫活埋,司機亦重傷被困車內,兩人被救出送院均告不治。消防要出動坍塌搜救專隊到場搜索,證實無人被困,警方正循擅取交通工具及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方向調查。

  魚場東主業內享負盛名

  車禍中男死者關永雄(50歲),送往北區醫院搶救後死亡。據悉,關居於上水彩蒲苑,已婚並育有一子,在落馬洲惇裕路經營一個養魚場。據漁業界人士表示,關在業界頗負盛名,他年青時從父親手上接過魚塘生意,曾在東莞經營淡水魚養殖場,亦曾擔任新界養魚業協進會副理事長。他於3年前創立自家品牌「三寶樹黃油烏頭」,勇於創新及引入不同新品種,被稱為「烏頭大王」。

  傳2人曾因出糧問題爭執

  現場消息稱,涉事死亡男司機(42歲),持雙程證來港,持有駕駛執照,報稱於上址魚塘工作及以現金出糧,向來與僱主關係不佳,雙方早前曾經因為發薪問題爭執。

  涉事的密斗貨車為魚場的貨車,被撞塌的石屋建在魚塘旁邊,面積約300平方呎,連接一個由貨櫃改建的辦事處,外圍豎立一個獲漁護署認可的「優質養魚場計劃」的告示牌。據業內人士稱,因當局對魚塘有嚴格限制,不可在魚塘範圍內打樁興建任何建築物,只能以磚頭及木材搭建簡陋石屋,所以被貨車「一撞就散」。

  東主活埋瓦礫司機困車廂

  昨晨8時40分,魚場姓劉工人(51歲)駕駛該輛密斗貨車在魚塘附近一個貨倉落貨,期間突然有人走上貨車,迅即駕駛前行,劉發現後一度上前喝止,未料貨車突然停下再倒車,劉幸及時閃避未有被撞及,貨車隨即再加速衝前,行駛至150米外,猛撞向石屋,由於撞擊力猛烈,石屋磚塊全被撞毀,一瞬間夷為平地,屋內傢俬和雜物連同瓦礫散落後方一條已枯乾的河中,屋內姓關東主被活埋於瓦礫之中,司機則重傷昏迷被困車廂內。

  警方及消防員接報趕赴現場,因貨車車廂嚴重毀爛,消防員用工具切割開車廂將司機救出,他與屋內傷者分別被送往上水北區醫院及元朗博愛醫院搶救,惜均傷重不治。坍塌搜救專隊事後奉召到場在瓦礫中搜索,利用吊重帶扣緊石屎,再吊起查看,最後證實再無人被困。此外,姓劉工人在現場協助警方調查,其後被帶返警署。死者1男2女家屬,約12時許到來了解情況,其中一名女子掩面哭泣。

  警追查命案是否另有別情

  警方邊境警區(刑事)署任總督察黃凱聰表示,涉事司機身份仍有待調查,至於他與東主的關係,正進一步了解,現列作「擅取交通工具」及「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案跟進,至於是否涉及刑事成分,或案中另有別情則會繼續調查,現由邊境重案組接手。

  另外,因昨日天氣炎熱,大批記者到現場採訪期間,一名電台實習女記者疑因中暑感不適,由現場消防員協助急救,稍後送院救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