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特首頒卓越教學獎表揚38教師

2018-07-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昨日舉行,今屆共有38位來自「幼稚園教育」、「體育學習領域」及「科技教育學習領域」範疇的教師獲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教育是政府的施政重點,其在上任第5日已推出一系列優質教育新措施。她期望通過政府的支援,加上許多熱愛教育、追求卓越的老師為教育事業的奉獻,可以讓下一代在一個充滿關懷而且具啟發性的環境學習,成為有素質的新一代。

  林鄭:續加強優質教育措施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自2003/2004年度舉辦,以表揚不同範疇的教師,本屆教學獎涵蓋「幼稚園教育」、「體育學習領域」及「科技教育學習領域」三個範疇,共收到93份提名。經評審后,有5份提名(共12位教師)獲頒卓越教學獎,另有12份提名(共26位教師)獲頒嘉許狀。

  林鄭月娥表示,教育是政府的施政重點,上任的第五天,便推出了一系列優質教育的新措施,其中包括加強支援幼稚園、增加公營中、小學的教師與班級比例,以及在公營中、小學增設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以支援融合教育等。

  冀建啟發性學習環境

  她期望通過政府的支援,加上許多熱愛教育、追求卓越的老師為教育事業的奉獻,可以讓下一代在一個充滿關懷而且具啟發性的環境學習,成為有素質的新一代,而老師亦可以從教學工作獲得最大的滿足感。任職中學體育教師15年的殷小賡,是其中一位得獎者。他將科技融入教學,要求學生上課時戴上心跳帶,以心跳數據反映運動強度,同時又以影片及照片紀錄學生上課情况,以提升學生運動技能。

  幼園教師難忘學生叫午安

  任教幼稚園的陳曉嵐則以包括唱歌、繪畫等藝術方式,成功誘導幼兒表達心中所想。陳曉嵐稱,曾有位學生到3歲仍不會說話,經過大半年的悉心教導,終於學會說話,她形容第一次聽到幼兒說「老師午安」,她內心十分感動。下周一接受下屆提名

  另一位得獎者,在中學任教設計與科技30年的梁偉業,鼓勵學生根據身邊人的需要設計產品,并思考銷售策略,訓練營銷技巧,強調要「諗得出、做得到、Sell(推銷)得好」。他的學生曾發明隱形輔助徑,供視障人士配合智能手杖和鞋底使用,他希望能為香港培育更多出色的科技人才。下屆教學獎涵蓋「英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常識科」和「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學習領域」三個範疇,下周一起接受提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