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舜宇業績惹憧憬

2018-07-25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及香港股市昨日終於出現似樣的反彈,主要因國務院提到財策需更積極,市場憧憬基建投資增速有望觸底反彈。一時之間,基建及水泥等股份紛紛大升。值得留意的是A股成交量由周一約4000餘億元人民幣,增加至昨日約4900億元人民幣水平。如果本周成交量仍能有如此水平,看來A股有相當機會短期迎來一波反彈。

  不過,外圍始終存在相當多變數,特別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其狂妄本色,除貿易戰外又大打貨幣戰,上周五出口術直指其他國家操控貨幣,美國則加息及美元不斷升值,言下之意很「委屈」;另外又在訪問中直指對聯儲局加息「不高興」。美國總統與股匯如此「貼市」相當少見,「議息」則更加之少,對上一個便要數到尼克遜。全球金融市場至今多次因其言行已出現震蕩,亦可以肯定未來將陸續有來。美國與歐盟將於今日舉行貿易談判,汽車進口關稅是重點,一旦談不攏,美國可能又會向歐洲出手。在貿易戰陰霾下,全球經濟今年增速肯定會受到拖累,下半年企業盈利亦無可避免受到影響。

  采分注吸納策略

  至於大市,雖然氣氛似乎有所改善,但仍要提防特朗普「出口術」。另外,本周將有多間美企公布季績,打頭陣之Alphabet交出亮麗成績表,相信納指本周有機會繼續破頂。港股方面,策略上仍維持不變應萬變。當然不少個股在筆者眼中現價相當吸引,亦會繼續采取分注吸納策略。

  當然亦不得不提舜宇(2382)。上周因受沽空機構「點名」,股價一周大跌10.5%。然而,有關指控理據并不充分,就以手機鏡頭內供比例為例,印象中舜宇已有一段時間未有披露相關數字,而且攝像頭模組采用何種鏡頭,大部分取決於客戶要求。事實上,舜宇主要競爭對手大立光早前宣布的第二季業績充滿驚喜,亦對第三季業績感樂觀,以舜宇上半年出貨量來看,業績表現應有所憧憬。除非有更硬净的指控,否則筆者仍會投公司信心一票,并維持其目標價200元不變。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筆者持有舜宇光學及Amazon股份)(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