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推全球首個粵曲八級考試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傳承近300年的粵劇將有全球首個國際音樂學院認證及評級。香港粵劇學者協會將與英國倫敦音樂學院合作,推出全球首個粵曲考級試,將來的粵曲考級會分一至八級。雙方今午會舉行簽約儀式及公布詳情。獲邀成為主考官的粵劇名伶阮兆輝認為,設考級試可提高業界整體教學水平。

  與倫敦音樂學院合作

  香港粵劇學者協會2016年起,與曾開辦多項音樂考試的倫敦音樂學院接洽,商議為粵曲演唱推行系統性考級試。有過百年歷史的倫敦音樂學院,現時在全球有超過50個考試中心。以往的考試項目都集中於西方音樂,例如鋼琴、弦樂等等,即使設有唱歌項目,都只局限於流行音樂或古典樂,如今是首次加入中國音樂項目。

  據了解,粵曲考級試每年將設冬季及夏季兩個試期,級數分為一至八級,沒有年齡限制。考試分為演唱、對話、視唱及聽辨口試4部分,分別測試考生的演唱技巧、戲曲感及樂理知識等。粵曲考試推出的初期,只在香港設考場,協會已邀請多名粵劇界資深人士擔任首屆考試考官。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