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唐英年:須確保M+博物館工程順利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負責M+博物館項目的新昌營造及其母公司新昌集團因財政不穩,西九管理局早前被揭發直接向主要分判商支付已核實完成的工程費用,引起社會關注。西九董事局主席唐英年昨日表示,局方向M+博物館項目的主要分判商直接支付工程費用是整個董事局的決定,否認是繞過正常程序。

  否認支款繞過正常程序

  唐英年表示,有關決定是由整個董事局批准後作出,以確保整個西九項目中的M+博物館工程,能順利進行和分判商的工人得到應得的工資,他強調這是董事局的集體決定,並獲分判商組織和商界支持。

  唐英年否認今次是繞過正常程序,認為這種情況在私人發展商經常發生。他形容今次是「迫不得已」的決定,目的是確保項目工程能夠順利進行,否則工程或須停頓或重新招標。對於有意見指M+博物館項目仍須延期,質疑直接付費方式無助工程順利運作,他重申項目仍然預計於明年底完成,相信如果當時無作出這個決定,整個工程將會停止,並要重新招標。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