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績優股受追捧

2018-08-24
来源:香港商報

  恒生指數自上周的一年新低(26871點)反彈至昨天的28051點,累計彈升不足5%。港股繼續充斥觀望情緒,且當前市場風險偏好每况愈下,加上恒指的技術指標處於向淡格局,導致港股這次反彈空間暫受抑制。另一邊廂,對於歷史上最漫長的美股牛市是否步進尾聲,市場揣測此起彼落,資金對港股有戒心。預估恒指短期內受制50天線(即28484點)的阻力,而場內資金轉移至績優股為主。

  執筆時,尽管中美兩國貿易代表重返談判桌,但中美貿易形勢并無任何轉好迹象。昨日中美雙方一如市場預期正式扳動貿易戰的第二槍——雙方開始互相徵收價值160億美元的新一輪關稅。由於市場早已預期啟動第二輪關稅事在必行,且對這次談判能否帶來實際成果早已不抱任何期望,故此,昨天港股與人民幣的回落壓力已算克制。

  人民幣兌美元匯價短期內能否保7,是股市短期內會否開展新一波跌浪的關鍵。因人民幣兌美元匯價一旦跌穿7算,勢將深化市場對人民幣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貶值的預期,除增加內地資金外流壓力,不利內地及香港資本市場外,亦增加市場對中資企業盈利受削弱的憂慮,加深市場下調港股企業盈利預期的趨勢。

  平保石藥前景佳

  雖然恒指自今年高點(33484點)至上周低點累計調整近20%,市盈率已跌至約11倍左右水平,但因國際大型證券商與機構投資者開始考慮普遍下調藍籌股與大型中資股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的盈利預測,令市場感到恒指估值仍有下調的可能,削弱入市的意欲。

  尽管如此,預計場內資金傾向增加配置於已發布業績、盈利前景較清晰的股份,其中中國平安(2318)第二季整體净利表現及各主要業務表現皆優於市場預期,期內新業務價值依然能維持優於市場預期的表現;壽險業務正復蘇,而金融科技相關領域進入高增長階段,12個月目標價為98元。此外,石藥集團(1093)上半年毛利率受惠產品組合而優於市場預期,旗下心血管及腫瘤科疾病藥品的銷售前景良好,尤其后者為未來整體盈利提供強勁增長動力,12個月目標價為25元。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