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弘基时尚:把握中非合作机遇 为企业发展赋能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随着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系列活动日前也圆满落下帷幕。许多参会企业家陆续回到所在单位分享论坛上的学习和见闻。

  据悉,作为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的重要环节,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4日在中国大饭店举行。此次对话会旨在建立中非企业家之间的高层长期对话平台,为中国企业与非洲工商界之间创造近距离对话的机会,解决企业关切的实际问题,不断凝聚起中非工商界智慧和力量,为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和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助力。对话会上,2000多名中非企业家一同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提出了一系列推进中非合作的政策建议,将成为中非领导人和工商界决策的重要参考。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为“推进工业化合作,助力共赢发展”,作为在珠宝行业饶有建树的代表性企业,弘基时尚应邀出席了会议,总裁周作明从时尚珠宝行业的角度出发,与非洲企业家深入探讨了中非企业在宝石原料、珠宝研发方面合作的方向与路径。

  周作明表示,非洲不但是世界主要的钻石产区之一,也是诸如祖母绿、欧泊等宝石坯石的重要产区,同时,非洲本土的珠宝文化也非常值得我们借鉴与推广。我们应当意识到在中非合作的进程中,除了要尽力推动非洲的工业化程度,优化资源配置,也要充分思考如何能更好地发掘非洲本土的珠宝产业潜力,将非洲丰富的矿产资源及珠宝文化与中国本土的市场优势与品牌优势充分整合,才能进一步发挥非洲的区域优势与资源优势,提升非洲珠宝产业的附加值,这在未来将是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

  会后,弘基时尚总裁周作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周作明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非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双方关系也正不断迈向更高水平。企业发展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更应该抓住中非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机遇,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此次中非企业家大会,弘基时尚将通过洽谈合作,借助中非商业的建设合作,推动与非方的产业交流与资源对接,为公司旗下运营的香港时尚珠宝品牌金骏珠宝及KCJ珠宝注入新的动力,进一步发挥品牌设计与供应链的核心优势,完善弘基的生态圈布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