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南洋理工迎新推出在线选舍友等新服务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9月8-9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今年也是“千禧一代”开始迈入大学校园的一年,南洋理工也迎来了第一批00后。面对大批的00后,南洋理工贴合潮流,采用了自主选舍友、大数据分析等个性化新方式。据了解,该校新生报到率较去年提高了近2个百分点,目前还有部分学生在持续报到中,创历史新高。这是该校新生报到率连续四年正增长。

  新生“上线” 建个性标签自选舍友

  通过友话APP自主选择舍友这种方式,是南洋理工学院首次尝试的做法。网上选舍友这种新颖的方式更符合成长于互联网环境中的00后特性,充分考虑了新生代大学生追求个性自由的诉求。而自主选择且根据性格特征、作息习惯、兴趣爱好等匹配组合成的舍友,更有利于保证新生未来三年宿舍生活的和谐与融洽。

  据悉,8月期间,该校在线上发起“找舍友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008名新生通过友话选定了自己的舍友。

  为了满足新生提高学历的需求,在去年试点基础上,南洋理工今年与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重点高校合作开设了汽车服务工程、电子商务、数字媒体艺术等16个主要专业对接的专本同读本科实验班。学校将聘请名师任教,将本科实验班课程安排在周一至周五专科课程空余时上课,使学生在专科就读期间可以同步进行本科学习。由于其教学管理、学业规划等举措科学合理,可帮助报读学生有效学习、提升学历,受到了新生和家长们的青睐。在9月8-9报到两天,专本同读咨询处场面“火爆”。

  入学教育抢抓机遇 校企介入精准对接

  新生报到期间,也是入学教育的好时机。各二级学院抓住机遇,及时组织各种形式的专业教育,其中一大亮点是校企共同介入入学教育。结合学校“产教跨界发展,校企精准育人”的发展理念,为积极推进“阶梯式、多平台”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9日下午,该校机电与汽车学院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校企见面会”,此次见面会共邀请了11家企业参与其中。见面会期间,校企合作单位代表不仅现场讲解行业企业的发展趋势和订单班的培养计划,还与新生充分互动,解答新生们迫切想了解的专业问题。

  今年的迎新工作队伍除了负责迎新的工作人员,还有各学院正副院长带领不少专任教师坐镇。各学院院长带领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在各学院大本营“摆摊”介绍专业。

  据了解,此次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整理的内容涉及录取概况、男女比例、专业分布、年龄、地域、姓氏、生日、民族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通过官方大数据,算出了新生之间的“最萌年龄差”11岁——1992年出生的阅历最广新生与2003年出生的最萌小萌新。

  绿色通道资助育人 数百贫困生圆大学梦

  迎新现场,该校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帮助学生办理学费缓缴手续,并提供耐心细致的资助政策咨询服务。入学后,学校将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如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方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大学梦。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将设立“学校励志奖学金”、“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等不同类别的奖励项目,进一步加大对困难优秀学生的奖励和资助力度。据悉,该校2018级新生今年已有近400人申请生源地贷款,确保所有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目前学生每月勤工助学工资不低于400元,部分岗位最高达550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