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致敬教师,全国教师在此期间可免费游学丹霞山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丹霞碧水  刘加青摄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李贵清报道:为迎接第34个教师节,继承和弘扬我国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向广大人民教师致敬,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决定在2018年9月10日至9月30日对全国教师实行门票免费政策,此期间教师可凭证免费领取门票一张。

  丹霞山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东北郊,总面积292平方公里,是中国低海拔山岳型风景区的杰出代表,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AAAAA级旅游景区。2004年2月13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成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2010年8月1日,与国内6省6处丹霞地貌以“中国丹霞”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丹霞山以赤壁丹崖为特色,是丹霞地貌命名地。丹霞山拥有独特的地质地貌价值、丰富多样的生态资源、悠久的文化历史和开展科考科研、研学活动的先进经验,丹霞山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等。

  近年来,立足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的科学价值,在丹霞山管委会的支持下,国内外专家学者、高等院校如中山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师生相继赴丹霞山开展各类科研、课外实训活动,共发表论文一千多篇,丹霞山已经成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教师开展科研科考、户外教学实训、研学旅行等的首选目的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