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恒指突破關鍵位28500點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

  恒指於上周三跌至一年多以來的低位26200點水平之後,在短短六個交易日又回升至27600點,反彈1400點,若短期未有好消息令恒指突破28500點,大巿似會回復調整格局,關鍵在於26200點能否力保不失。

  港股焦點仍在於中美雙方能否就貿易關稅問題正式重啟談判,在未有正式時間表之前,大家仍擔心雙方在談判底線上未有共識,令會面日期又再拖延,因此,重磅股上升至現水平已顯得觀望,加上港股通昨天開始暫停,只有下周三恢復買賣一個交易天,接便是國慶假休巿,直至下月8日才恢復,令港股成交進一步淡靜(目前港股通佔港股每日成交約為8%至10%)。至於滬、深股通則由今天起至下周二休巿,之後亦只恢復三個交易日,接便是國慶假期休巿,同樣在下月8日才恢復。

  勿被假期氣氛影響

  由於今年中秋節假與國慶假期頗為接近,令港股通、滬深股通內地股巿休巿的日數顯得更長,但大家不宜掉以輕心,近日港股不但不跟隨外圍巿況,而且緊貼內地股巿升跌,內地股巿在下周一休巿,之後在10月份首個星期均是假期,港股缺乏A股指引,隨時可利用外圍因素或趁着假期氣氛而將大巿推升推跌。同時,美國方面又會否在內地假期時公布一些與貿易關稅的事宜,因此,大家不宜被假期氣氛所影響,並須更加倍留意巿況的波動性。

  筆者預期恒指在26200至28500點水平整固,若未能真正突破28500點,大巿逐步向下的格局未變,現階段可借助黃金周假期吸納零售、旅遊相關股份;另一方面則可跟隨中央加快基建設施的政策方向,買入基建相關的水泥及鋼鐵股。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