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強颱山竹無情 大埔人間有愛

2018-10-06
来源:香港商報

大埔支部成員與眾義工在大埔文娛中心對出的隧道清理垃圾。

  超強颱風「山竹」肆虐本港,造成多區嚴重破壞,倒塌的大樹隨處可見。雖然工人努力清理塌樹,但很多道路還需解決,所以各區市民自發清理垃圾的舉動,展現了香港人守望相助的精神。其中,有莘莘學子自發組織清理街道的行動,又有非華裔人士協助清理阻塞交通及街道的塌樹;由此可見,災後清理不分年齡、種族,每人在風災前後的付出都值得大家的尊敬。

  守望相助 善後社區

  9月17日(周一),正值「山竹」重創香港後的第一天,多個地區滿目瘡痍,大埔便是災情嚴重的一區。當大部分人埋怨政府「停課不停工」時,有大埔居民因交通原因未能上班,毅然幫忙清潔大埔社區,也有義工自發斬樹,幫忙開通道路。同時,有義工更提早於凌晨6時多開始清理道路,也有不少家長帶同幾歲大的小朋友前去幫忙清理樹枝,教他們珍惜環境和培養公民意識。這些義工遍布大埔各地段,包括大埔中心、大元、廣福和富亨等。義工們都認為社區是大家的,不應只將責任交給清潔工,理應發揮鄰里互助的精神。

黃碧嬌議員及胡健民議員與義工共同協力把倒塌的大樹移走。

  惜食不浪費 派飯暖眾心

  直至周二,多個地區仍沒恢復過來,多名義工繼續自發斬樹兼清理街道。鑑於學校連續兩天停課,有飯盒供應商積壓了數萬個飯盒,本不浪費和幫助市民為前提,其中選擇了在大埔富亨派發飯盒予市民。現場所見,義工們各司其職,一些義工負責搬運飯盒,一些負責維持秩序,一些義工則負責派發飯盒;在場等候領取飯盒的民眾絡繹不絕,包括年邁的長者、家長以及因強颱風停課的小朋友等。儘管高峰時期有近百人輪候飯盒,富亨的居民仍十分守規矩,一個接着一個排隊領取飯盒。只見每個領取了飯盒的民眾臉上皆洋溢着幸福快樂的笑容,飯盒供應商如此窩心的舉動就如雪中送炭,為災後的市民提供一點正能量。

譚榮勳議員(左)和義工們在富亨邨派發飯盒。

  多些關心 學會感恩

  儘管風災過後,社會上仍有不少投訴的聲音,盼望大家能體諒前線人員的貢獻,對社會多一些關心。最後,我們要感謝在風災時堅守崗位的救護員和各紀律部隊人員,努力守護大家的家園以及性命;同時,也要多謝勞苦功高的清潔工友、維修師傅在災後連日來努力清理街道、鋸樹及維修受損的設施,讓大家能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民建聯大埔支部

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左)、大埔區議員鄭俊平(右)以及胡綽謙社區幹事視察兼與義工一起清理大元邨的塌樹。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