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東涌有訴求 建街市及改善交通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報

  周浩鼎聯同東涌居民8月底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遞交請願信,要求政府盡快於東涌市中心興建公共街市。

  筆者於8月28日聯同東涌居民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遞交請願信,要求政府盡快於東涌市中心興建公共街市,並向政府提供市中心建議地點,以解決居民「買餸貴」的問題。

  我曾三次去信林太表達此訴求,林太曾回信表示建議符合她「一地多用」 理念,會積極研究。東涌百物騰貴,只有在東涌市中心建公共街市,引入競爭及降低價格,才能還東涌市民一個「平民及貼地」選擇。

  冀市中心先建公共街市

  原來政府計劃在東涌新填海區建公共街市,然而新填海區落成也需十年八載,目前居民已經等到「頸都長」,希望政府先在東涌市中心建公共街市,解決現時東涌居民燃眉之急。將來再於新填海區加建公共街市亦可。

  促港鐵加班次配合大橋開通

  另外,交通問題方面,我一直主張因應港珠澳大橋開通,及東涌大幅新增人口的安排,當局必須督促港鐵加密東涌線班次,應付新增人流客流,可惜政府及港鐵一直充耳不聞。目前更指出屯門至赤鱲角南面連接路工程有所延誤,未能和港珠澳大橋同步開通。因此,車輛只能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經機場島再轉入北大嶼山公路通往市區。南面連接路一天未能開通,則必須沿上述安排,即大幅加重機場島交通負荷,隨時造成機場島擠塞。兹事體大,我們會稍後於立法會進行質詢,要求政府交代南面連接路的確實完工日期,是否真的如報章報道為今年年底,及屆時全套應對措施。在這情況下,港鐵東涌線更應加密班次疏導客流。

  研闢青衣至大嶼山連接路

  東涌及大嶼山交通的癥結在於目前只有青嶼幹線連接往港九市區,一旦發生交通意外引致擠塞,大家隨時會被困大嶼山。筆者曾在立法會提出,目前政府正研究新界西的11號幹線,應當包含青衣至大嶼山連接路的可行性研究,即是在青馬大橋以外提供另一個連接東涌大嶼山及市區的管道。政府已經明確回覆本人將開始此項可行性研究,並包含在11號幹線研究之內。

  東涌大嶼山將來人口大增,交通需求必須認真正視,筆者希望政府能以長遠眼光做好未來規劃。我們會與大家一起鍥而不捨地跟進、爭取。

  立法會議員 離島區議員 周浩鼎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