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科技股僅短期反彈

2018-10-12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受美股拖累急跌,昨天恒指最多曾經下跌超過1000點,以騰訊(700)為首的科網、手機股成為拖累指數的主要板塊,其他傳統經濟股下跌幅度較小,估計這是市場對美國納斯達克指數下跌的反應,短期港股走勢能否喘定,納指表現是主要關鍵。

  其實,納斯達克指數自本月初以來已下跌近一成,當中除了估值偏高問題之外,有關Facebook假帳戶問題、亞瑪遜被指安裝有間諜晶片等亦是原因之一。不論這些消息是真是假,但已令市場感到困擾。手持科網股仍有利潤在手,又或趁股價仍在相對高位,大多只會先行鎖定利潤計數離場。

  港股整固後下試低位

  本港科技股其實早前已因為中美貿易戰擴大至科技範圍而有一輪調整,但昨天仍難幸免。筆者估計科技概念股過去兩年急速發展及上升後,整個板塊須待新發展元素帶動,才可再吸引資金流入,短期股價只會有反彈,但整體將進入一個調整及沉寂格局。

  另一個要暫避的板塊是新經濟相關股,在大數據及生態圈帶來業務增長的概念下,部分上市後急升的新經濟股,包括閱文(772)及眾安保險(6060)等,股價已由高位大幅回調,前者始終有盈利支持,昨天收市價較招股價低27%,後者虧損仍在擴大,目前股價大幅低於招股價55%。以同股不同權上市的小米集團-W(1810), 以及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歌禮集團-B(1672),上市後先升後急回,這些股份要有新一輪上升,估計有待業務真正好轉,因此,即使恒指昨天已跌至接近25000點水平,但上述各板塊並不宜撈底。

  由於美國中期選舉逐漸迫近,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這段期間將採取什麼策略,以及中美貿易、美元及人民幣匯價變化等不明朗因素,筆者估計恒指在25000至26000點整固後,仍須向下試低位,科網股需時療傷,資金會進一步流出科網、新經濟股,持貨者應把握股價反彈的沽貨機會。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