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龍社團聯會支持明日大嶼計劃

2018-10-20
来源:香港商報网

  

  圖:九龍社團聯會到政府總部請願,支持政府提出明日大嶼計概。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九龍社團聯會逾20名成員今早在政府總部前請願,表示支持政府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明日大嶼」發展計劃。

  聯會指,香港房屋問題的癥結在於土地供應嚴重不足,以致不能長遠解決住屋需求,填海造地乃香港一直行之有效的土地供應辦法,然而,香港填海數量由1985年至2000年間年均填海200公頃,大減至2001年至2015年間的40餘公頃,可見土地開源嚴重不足。而「明日大嶼」計劃不但可以一次過提供過千公頃的土地儲備,解決香港未來十年二十年的土地需要,並且可以對土地進行全面規劃。

  另外,九龍社團聯會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收集了2826名香港市民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1038名受訪者(36.7%)最關心土地房屋議題,當中較多受訪者認為政府需要填海造地去增加土地供應,反映香港多數市民都支持大嶼山發展計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