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A股最後希望破滅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報

   2018年倒數第二個交易日,藉助美國股市周三暴漲的提振,內地股市27日明顯高開,上證綜指收復2500點關。但是,市場拋壓持續放大,讓內地股市早盤升幅持續收斂。午後盤市場傳出中石化(600028.SH)或因巨額交易虧損而暫停兩高管交易權限的消息,中石化股價暴跌,最終拖累A股明顯下跌,上證綜指創出2014年11月以來收盤新低。

  亞太股市A股最遜

  美股周三大漲,三大股指至少上漲約5%。受隔夜美股暴漲提振,亞太股市周四普遍上揚。日本股市走出周二陷入的熊市區域,日經225指數高開高走,盤中漲幅一度逾4%,截至收盤日經225指數大漲3.88%,報20077.62點。澳大利亞S&P/ASX200指數收盤上漲1.71%,報5587.50點。

  相較而言,A股表現最差勁,上證綜指早盤高開的成果被吞噬,滬指再度跌穿2500點。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收報2483點,跌15點或0.61%,創出今年以來收盤新低,更創出2014年11月以來收盤新低,倒退回4年多前的水平。深證成指收盤跌幅超過1%,收盤報7205點,跌74點或1.02%,不僅創出今年以來收盤新低,更創出2014年3月以來的收盤新低,更與2009年12月的點位基本持平。

  中石化拖累大盤

  2018年收官在即,內地股市再遇利空。27日一早的消息,1-11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61168.8億元,同比增長11.8%,增速放緩1.8個百分點。連續第八個月出現下降,同時也是3年以來首次出現負增長。這說明中美貿易戰的負面影響開始顯現,對於股市信心是一個不小的衝擊。

  盤中有消息說,中國石化表示,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陳波和黨委書記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職,由副總經理陳崗主持行政工作。而原因或是出現巨額交易虧損。中石化午後盤暴跌,收盤暴跌6.75%,拖累上證50指數回撤,進而拖累大盤全面走低。

  2018年行情就剩下最後一個交易日了,本來應該有一個較好收盤的A股,被中石化的砸盤澆滅了多頭最後的希望,縱使28日能有所轉圜,但是也難以改變今年的大局。

  現在A股的興奮點都在明年上半年開啟的科創板上,註冊制將如期試點,內地股市差不多是要推倒重來,革命性的洗禮,後市將會如何?不得而知。市場不確定性依然存在,而投資者知難而退,導致兩市場成交額反覆向2000億元發起挑戰,27日兩市場成交額萎縮到2640億元說明,至少現在的內地股市不受待見。

  27日全天三大股指維持高開低走走勢,市場人氣再度受挫,悲觀情緒升溫,資金做多意願也明顯下降。在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上證綜指能否收盤在2500點之上,都成了一個不小的疑問。2018年滬指能跌穿熔斷大底部2638點已經是讓市場各方大跌眼鏡,而如果全年收盤在2500點下方,那就是最出人意料的結局了。熊市經常有,只是今年跌相很難看。

  王長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