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結緣千里稻香 吉林大米在港推私人定製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冀文嫺報道:17日,「2019吉林大米香港推介會」在九龍旺角康得思酒店舉行。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劉紅霞在會上作了吉林大米「吉田認購」專屬稻田新營銷模式的主旨推介。會上,吉林糧儲局與香港電商聯會、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簽署了「吉田認購+物流+旅遊全方位合作框架協議」,這意味着港人很快將能結緣吉林的「原汁原味原產地,好山好水好大米」。

  吉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劉紅霞在吉林大米香港推介会上致辞

  劉紅霞說,定製一份專屬稻田,就是定製一份青山綠水的饋贈,定製一份吉林大米,就是定製一份營養餐桌的保障。擁有吉林一畝田,擁有的不僅是吉林獨特的生態體驗和稻作文化,更是一種至尊的健康理念和品質生活。

  本次推介會的主題是「吉林大米,香飄香江」,旨在宣傳推介以吉林大米為代表的吉林優質農產品。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電商聯會及工商界共60多位港商代表出席了活動。吉林省農科院水稻所所長周廣春從專業視角解讀了吉林大米「好吃、營養、更安全」的內在原因和外部條件;吉林大米企業代表分別介紹了吉林東部火山岩大米、中部黑土有機大米、西部弱堿大米以及雜糧的品質特徵;香港商報代表作了《米說吉林》新書發布說明,該書由香港商報副總編曲直擔任主編,系統論述了吉林大米品牌建設實踐與理論創新。

  劉紅霞說,吉林大米現已成為吉林省農業第一品牌,閃亮的「白金名片」,被譽為糧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鮮活樣本和中國好糧油行動計劃的先行者。2013年以來,吉林省糧儲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樹品牌、建聯盟、訂標準、搭平台、拓渠道」,全面實施吉林大米品牌建設,公眾美譽度、品牌公信力、社會影響力、市場佔有率不斷攀升,現已形成以吉林大米公共品牌為核心,區域品牌、企業品牌、產品品牌三位一體的體系格局。吉林大米產業聯盟旗下查干湖大米、社稷尚品有機大米等知名品牌分別獲得「最受消費者喜愛的中國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中國糧油最佳標杆地理品牌」等殊榮。「下一步,我們將持續推進產業體系、質量體系、營銷體系建設,實施『一品二優三標四聯五化』工程,更加強化頂層設計,凝練品牌塑造,引深產業布局,加強品控質管,突出科技支撐,實現吉林大米『品質增值、企業增效,消費增信,農民增收』的目標願景。」

  「吉田認購」專屬稻田是吉林省糧儲局2018年創新推出的營銷模式。專屬稻田定製,是一種配套其它服務功能的大米訂購合同。合同雙方通過提前約定地塊、品種、種植方式以及所產出大米價格、包裝、配送等方式,提前鎖定服務及收益。農業合作社或企業將自有耕地劃分為若干份,按等級或種植品種定價,消費者通過實地考察或在吉林大米網、吉林大米天貓官方旗艦店下單,就可認購專屬稻田的吉林大米。簽約客戶只需在手機上安裝專有APP,就可以對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進行遠端監控,了解自己認購「地塊」的水稻種子信息、種植信息、檢測信息、生產加工信息、倉儲物流信息等即時數據。定製期間,消費者還可以「回鄉視察」或度假旅遊,親近自然、親近農耕、追憶鄉愁,見證吉林大米的成長故事。從10月開始,生產商每月會為消費者現磨快遞一份鮮米,並隨季附送一份時令農產品。

  「這裏有糧緣,我在吉林有畝田。」劉紅霞說,「我相信,在大家的深入了解和不斷認同下,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熱愛吉林山水,結緣吉林大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