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智思:政府更積極拓展貿易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近年香港與中國內地在經貿上加快融合,兩地共融發展成為大趨勢。不過,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昨日出席灼見名家財經峰會時表示,香港在回歸後與中國內地經濟關係緊密是正常的,因為內地市場大,有很大的誘因只面向一個市場,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貿易中心,不應只面向一個市場。

  陳智思認為,在現時的經濟處境下,香港更加需要與其他國家發展關係及貿易,例如東盟國家,政府將會在曼谷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在東盟的第三個經濟貿易辦事處。他又指出,今年經濟形勢複雜,相信本港會面對不平凡的一年。特區政府已作出準備,包括設立金融領導委員會,分析衝擊如何影響股票市場等,又強調政府會更積極主動開拓貿易機會。

  劉遵義:內地可承受貿戰影響

  市場正關注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發展,中文大學前校長、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在同一論壇表示,預計中美貿易戰最多會拖低中國內地經濟增長1.1個百分點,但認為內地能夠承受,又強調內地經濟並非「硬着陸」,市場不應失望。

  劉遵義認為,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數據可能被美方誇大,相信美方最關注的貿易逆差問題有望於數年內解決。他相信,隨着中國內地法制改善及改革開放下,美方關注的知識產權、技術轉移等訴求,未來都會解決。

  施永青料樓市先高後低

  本港樓市方面,出席同一論壇的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表示,樓市下跌趨勢已經形成,料全年走勢呈現先高後低,年底樓價將低於年初水平,但相信全年跌幅有限。施永青認為,現時正值樓市小陽春,樓價下跌至現水平有支持,部分早前跌幅較大的藍籌屋苑開始反彈,但目前只是第一個支持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