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打劫女鄰居还割面毀容 無業漢認罪囚5年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被告犯案後迅即被捕,女事主面部等地方遭割傷。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中年無業漢因無力抵債,持7吋長利刀從後搶劫居所樓下26歲女鄰居,在糾纏間割傷女鄰居面部和身體多個部位,令其毀容。被告今日在高院承認搶劫罪,法官形容被告犯案手法可怕,充滿暴力,判他入獄5年。

  案發於前年10月19日下午,現年48歲的被告邵雄在土瓜灣北帝大廈,跟隨女事主經樓梯下樓。被告本走在前頭,但2人走至接近3樓時,被告突要求女事主先行。女事主照做,卻遭被告突從後箍頸。

  被告被捕時滿手鮮血。資料圖片

  被告瞄準女事主太陽穴捅刀,女事主雖極力掙扎,卻無力抵抗,終被刀插傷面部致血流披面。女事主跪在地上求饒,但被告仍無收手,繼續用刀襲擊對方腹部、右大腿和左臂。女事主數不清被插多少刀,心想自己凶多吉少。

  正當女事主以為被告停手,欲起身求救卻絆倒跌落樓梯,被告即落樓捉住女事主手臂意圖割頸,女事主不斷呼喊求救。被告繼而用刀再插向對方的手、腳和身體,直至對方再滾落樓梯,並鬆開身上的背囊。女事主雖成功逃至1樓,卻再遭被告扯髮、打背和撼頭落地。最後女事主用力咬被告手指,成功掙脫,逃至地下報警。

  警方接報到場,在被告居住的天台屋發現被告,並起回內有約580元現金的銀包、背囊、手機等贓物。被告在警誡下承認意圖行劫。

  警方檢獲兇刀等證物。資料圖片

  女事主面部、右膝、右腹等多處割傷,左手亦有骨折,需留院12日。事後她不時失眠和發惡夢、害怕單獨外出,又因面部疤痕被逼戴面罩出街,以致減少參與社交活動。

  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曾任職物流運輸「跟車」工,早年因工導致右腳傷殘,工作能力每況愈下,後來更慘遭妻子嫌棄要求離婚,被告無法找到長工,只能靠借貸度日,因無力還債而犯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