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許智峯涉搶手機事件 立會調查委員會將閉門研訊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麥美娟表示,委員會決定閉門研訊。

  【香港商报网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涉嫌在立法會大樓內,搶去政府女職員手機,已遭刑事起訴。立法會就譴責許智峯議案成立的調查委員會今早再舉行會議,主席麥美娟表示,委員會決定召開閉門研訊,並邀請相關人士提供資料,以確立譴責議案中的事實內容,但現階段不便透露獲邀人士的人數或身份。

  麥美娟指案件即將進行刑事聆訊,但由於不知刑事聆訊的證人名單會否與委員會邀請的人士重複,以及獲邀人士是否願意作供,故難以估計調查委員會研訊舉行的日期。

  麥美娟補充,參考早前譴責鄭松泰議案成立的調查委員會的做法,若獲邀作供人士同時為刑事案的證人,會先待當事人完成刑事作供,再到委員會提供資料。

  許智峯於去年4月立法會審議一地兩檢條例時,涉嫌強行搶去保安局一名女職員的手機和文件。新民黨葉劉淑儀於翌月的立法會大會上動議譴責許智峯,立法會為此成立由7名議員組成的調查委員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