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06

【河內直擊】美朝峰會紀念票今日發行 民眾冀韓朝仿效越南走向統一

2019-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為紀念T恤店主Tran Hai Yen。记者梁希贤摄

  【香港商報网訊】特派記者梁希賢、黃兆琦越南河內報道:第二次美朝峰會即將於明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當局的準備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為使國際傳媒對越南印下最佳印象,越南總理阮春福親自打點、並於今晨(26日)第三度視國察際媒體中心。河內不少居民都表示,峰會在越南舉行是國家的光榮,熱切期待明天的美朝峰會。另外,有居民強調,峰會選址越南別具意義,因為越南曾經一度分裂,期望韓朝永久和平,並像越南一樣走向統一。

  河內是和平之城

  河內美朝峰會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據河內消息稱,美國統總特朗普將下榻於河內JW萬豪酒店(JW Marriott Hotel Hanoi),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則會住在河內梅利亞酒店(Melia Hanoi)。越南當局對峰會舉行時間、地點和形式依然守口如瓶,外界相信最有可能的舉辦地點是國賓館。

  越南當局極度重視今次峰會,越南信息通信部與外交部發行今日發行一套紀念郵票,以紀念明天的美朝峰會,郵票由畫家Nguyen Du和越南郵政的To Minh Trang設計。當局稱,希望紀念郵票帶出越南作為安全友好的旅遊目的地與河內作為和平之城的信息,並肯定越南幫助區域以至全球建立和平的努力。

  咖啡店經理Vu Khac Son受訪時強調,河內是和平之城,峰會選址河內寓意深遠,「越南人民對國家分裂有深刻和難以磨滅的經歷,我們十分慶幸1973年巴黎和平協約的簽訂令國家終戰,並走向和平與統一。期望韓朝能像越南一樣達成永久和平,朝鮮民族走向統一。」

圖為國際媒體中心。记者梁希贤摄

  特金紀念T恤熱銷

  紀念T恤店主Tran Hai Yen,店內售賣兩款印有特朗普與金正恩的T恤,近日成為該店最熱銷商品,大幅拋離其他T恤銷量。她期待,兩國領導人在河內能吃到牛肉河粉、雞絲河粉以及烤豬肉米線。

  Yen為國家成為美朝峰會舉辦場地感到驕傲。她難掩內心的興奮與激動,自豪地說:「真的感到很榮幸、很開心,峰會是對我們的國家很重要的盛事!」她期望,能借助峰會,為河內以至整個越南帶來更多旅客,令國家更繁榮和民眾受惠。

  咖啡店經理Vu Khac Son。记者梁希賢摄

  美國遊客對峰會無期待

  來自美國夏威夷的退休中學教師Paul Cassens於上月扺達河內,正在接受總共為期2個月的針灸療程。美朝峰會舉世矚目,他卻不以為然,「我不覺得峰會將帶來任何轉變和實質成果,無法達至朝鮮無核化。不過,大家都需要舞台做秀,以獲取國內的政治利益。」

  Cassens強調,朝鮮從頭到尾都不會想過真正動用核武,因為如果一旦用核武,國家馬上會玩完,被西方世界毀減掉。他續稱,美國亦無法讓朝鮮棄核,2018年新加坡峰會談了些什麼,美國國民到現在都不知道,反而有報道指朝鮮的核武數量不減反增,今次峰會實在無必要舉辦。

  河內的國際媒體中心今日早上9時起天候24小時開放,直至3月2日。越南當局稱,媒體中心可以接待至少4000名記者,通訊設備數量多較去年6月的首次美朝峰會多一倍,網絡傳輸快速順暢。

  越南當局在市內多個地方設置大屏幕,方便市民第一時間了解峰會的情況。记者梁希賢摄

  越南當局期望藉峰會提國際地位,讓國際社會感受到越南是一個安全、有序、和平、政治和經濟穩定、樂意融入國際社會的國家。越南總理阮春福早於本月24日指示相關部門做好準備,確保各國代表團的絕對安全,不讓任何意外發生。據稱,河內迅速在短時間內改變了市容,市內主要地方和街道都有大規模裝飾工作,包括3000面美國、朝鮮與越南三國國旗、3000個大型宣傳牌、以及在各大街道放置24個大型展示屏幕,讓公眾即時獲得相關資訊,以第一時間獲得峰會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