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不一樣的科創板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報

   22日晚間18時許,科創板又迎來一個歷史性時刻:9家企業成為首批獲得受理的科創板公司。同時亮相的還有科創板上市審核中心。

  上市條件更具包容性

  內地股市在多層次市場建設方面已經有許多的創新與嘗試,如中小板、創業板、新三板等。但是,都沒有如科創板這樣引起各方如此的熱切期待。

  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科創板是和註冊制改革一起降生。

  上交所公布首批9家科創板受理企業,擬合計融資金額109.88億元。根據各地證監局公開信息,備案科創板上市輔導的公司數目還在持續增加中,預計符合條件的公司會加緊申報節奏,接下來將迎密集申報潮。這也意味?,科創板一開市,首批上市企業的規模很有可能會出乎人們的想象。

  註冊制將揭開面紗

  除了關心科創板正式開市的時間表,各方更關心隨之而來的一個重要話題是:「註冊制」到底怎麼運行?而隨?科創板上市審核中心的正式亮相,註冊制也將很快揭開神秘面紗。

  不同於現有的IPO審核環節,科創板發行上市審核系統全程電子化,同時整個審核過程中的問詢和回覆皆公開披露。

  引各方高度期待

  隨著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相關準備工作的陸續完成,將開市的科創板正吸引各方目光,相伴而生的註冊制改革勢必會給內地股市帶來巨大的變化,引各方高度期待。

  內地反覆嘗試開啟註冊制改革的努力,也因為市場走勢而屢次受挫。如今宣布建設科創板並在科創板上實行註冊制改革,使得內地股市一聽到註冊制就聞之色變的情況,逐漸發生變化。對於即將開始的科創板和註冊制,市場期待能引領內地股市逐漸從散戶市、連賭場都不如的高度投機,走向價值投資。

  王長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