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學者倡灣區設立廢料貿易組織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迅速,預計將產生龐大數量的建築廢料。香港大學房地產及建設系副教授呂偉生聯合香港及內地多所大學的專家,建議於大灣區11個城市內成立廢料貿易組織,促進區域內建築廢料的共享及貿易,令大灣區城市在環保和經濟達到共贏。項目目前處於研究階段,預計於3年後完成研究。

  可令環保和經濟達共贏

  呂偉生說,本港建造業平均每年產生1980噸建築廢料,10年總量足以填滿5個將軍澳堆填區。建築廢料可分為惰性與非惰性,香港的建築廢料超過九成都是惰性,經過分類和處理,可用作生產混凝土、平整建築場地或填海。

  他們建議制訂規範來釐清可重用或可交易建築廢料的標準和規格、使用「綠色標籤」來標示已達標的可交易建築廢料;並可建立大灣區範圍內建築廢料信息共享平台,以提供實時建築廢料供求信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