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羅致光:鼓勵新來港外傭在當地先注射麻疹疫苗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羅致光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近期麻疹肆虐,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勞工處將聯絡外傭中介公司、菲律賓及印尼駐港領事,鼓勵新來港外傭要在當地接受麻疹疫苗注射後才來港。

  他表示,會要求在港外傭,如非急需延遲返回家鄉,返國後最好在當地接受麻疹疫苗注射,才回港繼續完成僱傭合約。他又指,暫時不考慮資助在港外傭注射麻疹疫苗。

  對於政府正委託康復諮詢委員會制定新的《香港康復計劃方案》,就殘疾人士不同階段康復服務提出策略。他指,希望本年底完成相關工作,並盡快推行,認為各界要盡早提出建議,否則可見將來要推展會更難,形容是「蘇州過後無艇搭」。

  他承認,本港的復康服務較其他社會發展服務慢,更因亞洲金融風暴及沙士一度停滯;而複雜程度是處理安老服務的數倍,需要考慮不同年齡、不同殘疾人士的需要,加上地方、人力及制度等都遇到樽頸,面對很大挑戰。

  羅致光強調,本港面對財政掣肘,未來幾年在康復服務預算,要維持雙位數增幅有很高難度,但仍有信心盡力爭取相關服務發展。

  何栢良倡新移民及外佣提供麻疹免疫证明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今日接受商台访问时建议,当局应要求新移民和外籍佣工提供免疫证明,强调此并非歧视问题,而是卫生问题。

  何栢良以外国为例,称外国入境部门都会制定一张传染病名单,并按名单内传染病於不同地区的严重程度,要求移民提供已接种有关疫苗的医生证明。他强调,有关安排并非歧视问题,而是卫生和公共安全问题。 另外,何栢良反驳坊间的「100万名新移民缺乏抗体」言论,形容内地近年疫苗接种一直进步,且卫生署数字显示,现时香港有95%市民有麻疹免疫抗体,而有关统计是随机抽样,代表新移民也有机会抽中检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