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禮儀天下》書法展

2019-04-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禮儀天下》甲子書學會會員書法作品展日前假香港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館舉行開幕式,由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港大專業進修學院董事局主席陳坤耀、香港藝術館(至樂樓)館長鄧慶燊,以及甲子書學會會長蘇樹輝主持。展覽獲藝術發展局資助。參展的會員人數連名譽顧問共95位,展出作品超過270幅。

  蘇樹輝致辭時說:「甲子書學會今年踏入第35周年,很高興看到我們每兩年一度的會員作品展已發展成為一個廣受歡迎的傳統活動。我們要求每位會友寫三幅作品,第一幅是臨摹歷代碑帖,第二幅是寫《禮記》以回應本書法展的主題《禮儀天下》,第三幅是自由創作。三幅作品體現傳承、主題和創新。字是人的心畫,從中可反映一個人的修養。我們過去的書法展曾以儒、釋、道和易經繫辭為主題,不僅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同時推廣中國傳統文化。書法是中華民族文化的根,世界文化的瑰寶,希望年輕一代能夠從寫好中國字做起,不是要求每個人都要當書法家,而是我們必須扎根傳統,傳承中華文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