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佔中九被告應遭譴責

2019-04-11
来源:香港商報

  元朗區議員 李月民

  2014年「佔中」至今,倏忽已近五年,「佔中」發起人及一眾鼓動者在這期間卻如常滿口歪理地生活,不少市民早已看不過眼,時時促請法庭從速判案,給香港市民一個說法。到4月9日,戴耀廷等「佔中九被告」終於獲判罪成,市民理應額首稱慶,可是看有些媒體竟將九人吹捧成英雄,九人自己也自吹自擂,就不禁令人氣結:這是什麼世道?

  自吹自擂 令人痛心

  「佔中」案宣判,九名被告各被裁定一至兩項罪名成立。法庭這樣的判決,本是宣示社會對九人的沉痛指責,稍有良知的,都應感到羞慚難當;面對即將可能面臨的牢獄之災,更應愧對親朋。可是,九人中似乎無一人懷有羞恥感。非但如此,他們竟還將入獄視作頭上的光環,自賣自誇。

  好像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判刑前就公開聲稱「連監都未坐過,好似唔似樣」,將入獄視作很英雄的事。可以理解,「佔中」九被告把今次坐牢視作撈取政治資本的機會,藉以打響名堂,日後方便叫價。對於他們所隸屬的政治圈子來說,這樣一坐牢,地位就坐穩了,他們於是可以喜孜孜地去坐牢,覺得穩賺不賠。可是,他們可曾顧念,看見他們這樣自吹自擂,全港市民都在痛心疾首?

  顛倒是非 應受懲罰

  「佔中」79天,為香港帶來的禍害,不只是79天的失序和混亂。無疑,那段日子,市民大眾都被牽動了,人們關注「佔領」的消息,指責搞事者,深恐亂事一發不可收拾;道路因遭阻截而無法暢通;商舖因市面混亂而無法正常營運;不同陣營互相對峙、吵罵,甚至因而惹上官非……然而,更長遠的是,自那79天以後,社會陷入撕裂,日益政治化,甚至催生出「港獨」主張,嚴重威脅「一國兩制」;而「抗命」的風氣遭到助長,更演成其後的「旺角暴動」等事件,有人以不守法為榮,就像「佔中」九被告一樣,以戴罪之身在社會上大搖大擺,令法治核心價值也被動搖。以上種種,都是破壞香港繁榮安定的隱患,普羅市民深以為憂,「佔中」九被告中,有大學教授、牧師、議員、社工、學生領袖等,都是有社會地位有影響力的人,如何竟完全沒有感覺?他們當初鼓動「佔中」尚可說是政治判斷失誤,令社會橫遭災劫,如今災難已成,很明顯是他們鑄成的,何以只知自我開脫,還大言不慚地以入獄為榮、把自己當成英雄?這不是顛倒是非黑白嗎?這不是太可恥了嗎?

  「佔中」九被告之所以這樣「自我感覺良好」,媒體的推波助瀾可說是一大原因。究其實,香港絕大多數的市民都不值他們的所為,只是有些媒體繼續美化他們,才讓他們戴上了光環。這實在大大要不得!應該拆穿這些報道的西洋鏡!「佔中」九被告所屬的院校、機構,更應正視問題,依例審視褫奪有關人士的職權,讓他們受到應有的懲罰,不容他們繼續囂張下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