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恒大据称有意收购欧洲汽车制造商

2019-04-27
来源:彭博环球财经

  据知情人士透露,心怀大志想要成为全球电动汽车行业霸主的中国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已经就潜在收购事宜与两家荷兰卡车及巴士生产商进行了接触。

  因事未公开而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这家由中国第三大富豪执掌帅印的集团公司已经接洽了PaccarInc.旗下的DAFTrucks NV以及没有上市的巴士制造商VDLGroep BV。知情人士称,目前一切都还处于初级阶段,难保协议肯定能达成。两家荷兰公司对于潜在资产出售持何态度眼下也不清楚。

  DAF和VDL可为恒大提供电动卡车和巴士技术,同时也可为恒大董事长许家印近来的业务多元化努力添砖加瓦。恒大已经宣称,自己有能力匹敌特斯拉等对手,在三到五年内成为世界电动车行业的霸主。

  根植于中国南方制造产业带的恒大集团如今是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近年来,该集团以一系列大手笔投资脱颖而出,掌门人许家印不断在将触手伸向从足球俱乐部到医疗保健等广泛领域,在此过程中,该公司积累的债务也已跻身中国企业前列。

  恒大集团代表没有回复置评请求。于1996年买下DAF的Paccar拒绝就此置评。VDL也不愿发表评论。

  总部设在埃因霍温的VDL主要从事巴士和大轿车的生产,同时也提供轿车装配服务,雇员总数约有1.7万人。根据公告,该公司去年营收为60亿欧元(67亿美元)。另据公司网站信息,DAF总部设在同一座城市,主要生产包括卡车在内的商用车,在荷兰、比利时、巴西和英国都有工厂,雇员总数约有8,500人。这两家荷兰公司合作开发电动卡车。

  DAF和VDL都是商用车电动化领域的先驱。VDL一直身处将电动巴士引入阿姆斯特丹等城市公共交通的前沿。DAF则是率先在欧洲引入混合动力电动卡车的卡车制造商之一,如今仍在进行混合动力和电动传动系统的开发。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