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4月高管集体减持:吉利回应“期权到期行权”

2019-04-28
来源:第一财经

   4月吉利汽车(港股代码:00175)迎来高管密集减持。记者从吉利方面获悉的回应为:期权到期集体行权。

  据香港联交所权益资料显示,自4月开始,包括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在内的多名高官密集减持吉利股票。

  4月16日,实际控股人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浙江吉利控股减持了吉利汽车8522万股股票;安聪慧减持了1070万股,每股作价16.53港元,总价值约1.77亿港元。

  4月17日,安聪慧再度以17.5港元的价格,减持了547.2万股吉利汽车股票。此次减持后,安聪慧只持有10.2万股吉利汽车股票,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股份百分比为0%。同一日,吉利汽车的执行董事杨健、李东辉和桂生悦也减持了吉利汽车股票。其中,杨健为847.5万股,李东辉137.6万股,桂生悦300万股。此次减持完成后,三人所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股份百分比分别为0.07%、0.02%和0.12%。

  4月23日,吉利汽车再度被两位执行董事集体减持。其中,桂生悦以17.8港元的均价减持了80万股,洪少伦以同样的均价减持了27万股。完成此次减持后,两人所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股份百分比分别为0.12%和0.04%。  

4月高管集体减持:吉利回应“期权到期行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高管的密集减持对吉利汽车的股价造成拖累。吉利汽车曾于4月18日创逾8个月新高19.14港元,而后的几个交易日连续收跌,至4月26日以16.02港元报收。据格隆汇APP显示,4月以来,南下资金持续流出该股,累计净卖出金额达到30.15亿港元。

  吉利方面对记者表示,上述减持是因为约10年前的部分高管期权到期,与实际经营无关。

  将股价下跌完全归因于高官减持事实上并非理性,事实上,在4月12日当日,包括安聪慧、桂生悦、杨健、李东辉在内的6名吉利汽车高管就相继减持了5400万股吉利汽车股票。而李书福以及吉利控股集团则分别增持了5503万股吉利汽车股票。

  对于吉利汽车未来的股价走向。机构看法不一。摩根士丹利是一个积极看空者,其曾发表技术意见报告,予吉利汽车“减持”投资评级及目标价8港元。该行认为吉利在未来30天股价将会下跌,预计发生此概率介乎70至80%。背后的原因在于,吉利汽车库存水平持续上升,预计公司4月批发销售按年下滑8至10%、零售销售按年跌12至15%。据该行表示,吉利旗下领克品牌的库存已升至逾两个月水平。

  而野村证券在近期的一份研报中依然维持吉利汽车的“买入”评级,将公司2019-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1%。大和也表达了仍看好吉利汽车(00175)的观点,予以“买入”评级,并相信现为良好时机吸纳。对吉利汽车的目标价维持22港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