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務實處理逃犯修例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反對派無所不用其極進行阻撓。他們首先是利用所謂「規程問題」,阻撓法案委員會選出主席。法案委員會舉行了兩次會議竟然連一個主席都未能選出,這在立法會審議法例的歷史中前所未見。內務委員會有見及此,按議事規則發出指引,建議改由石禮謙議員主持法案委員會會議,以便進行主席選舉。有關指引獲得法案委員會多數議員支持,因此已經得到採納,應該予以遵行,但反對派卻在毫無法理依據下,自行聚集,由自己人主持,選舉主席,並舉行所謂「會議」。

  不僅如此,反對派更野蠻粗暴地阻止石禮謙議員履行主持會議的職責,包括霸佔會議室和主持的席位,用自帶擴音器叫囂,以肢體衝突方式搶咪,阻止石禮謙議員就坐和發言。

  個別反對派議員罔顧其他議員和秘書處人員的安危,跳到桌上,或從高處向下撲,導致多名建制派議員受傷。有的反對派更報警自稱受襲,可謂完美演繹什麼叫「惡人先告狀」。

  法案委員會會議至今已經舉行了四次,公眾看到的只有反對派瘋狂搗亂,會議根本無法按規程正常進行,不僅審議法案的功能已經完全喪失,而且連人與人之間的一般正常溝通也做不到,簡直令議會蒙羞。至此,公眾也可以清楚看到反對派的意圖,他們根本無意認真審議《逃犯條例》的修訂,他們就是要阻止任何有意義的審議。他們拒絕履行立法會的憲制責任,粗暴踐踏議會原則和民主精神。反對派的做法完全是出於自身政治利益盤算,極不負責任,結果令政府當局無法詳細解釋法案細節,也令關心《逃犯條例》修訂的市民無法表達意見,供議員在審議時考慮。

  面對如此議會亂局,民建聯認為,我們應該以負責任的態度尋求合理合法的方式,恢復立法會審議有關法案的功能,讓議員能夠全面考慮政府的理據、社會各界的意見,以至任何可以改善有關立法建議的方案,理性務實地解決港人在台灣涉嫌謀殺一案所帶出的問題,特別是爭取為受害人及其家屬伸張正義,並堵塞法律漏洞,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陳克勤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