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民主黨盲反沒前途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

  余心

  在一眾反對派政黨中,民主黨向以溫和路線示人,雖有許智峯之流搶手機的放肆行徑,但對於這等事件,黨主席胡志偉曾出面批評,並凍結許智峯的黨籍,其後有關事件的處理雖不了了之,但畢竟都叫做聲討過暴力行為,誰又料到,如今胡志偉為了反對《逃犯條例》修例,竟也淪為爛仔一名,在議會上令人側目?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近日與李卓人、羅冠聰等人一道赴美國、加拿大告洋狀,唱衰《逃犯條例》的修例,則再次顯示其「反中媚外」的嘴臉。

  又告洋狀反中損港媚外

  5月9日的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林鄭月娥就修訂《逃犯條例》一事接受質詢,胡志偉指責林鄭月娥「打破兩地防火牆」云云,竟罵道:「有黨性、有奴性、無血性、無人性」,言語十分激烈。及後,當他誣衊林鄭月娥「唔好講大話」後,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逐出議事堂,誰知他愈發情緒高漲,竟向林鄭月娥罵出「你唔死都冇用啦八婆」,粗鄙之態與許智峯搶手機的暴力行徑可說是一個步調,兩者都是爛撻撻!如果胡志偉回顧當日場面,不知會否有絲毫羞愧之心?堂堂民主黨主席,理應老成持重,何竟像一名激進派的卒子?而他連番惡罵,更是得罪人多,事後,婦女團體便強烈譴責他侮辱女性,須知「八婆」一詞是極不尊重女性的,私下談話已不好說出口,更何況是議事堂上?他如今這樣的言辭非但得罪行政長官,更得罪了女性選民,可謂口舌招尤。

  再看特區政府提交《逃犯條例》修訂建議後,民主黨就與美國裏應外合,創黨主席李柱銘不止一次親往美國抹黑香港,隨美國的笛子亂舞,意圖遏制中國,這不是深具奴性嗎?該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則於3月初偕「自決派」議員朱凱迪等到台灣,與當地「台獨」黨派唱雙簧,聲稱修例劍指台灣、矮化台灣云云,如此破壞兩岸關係,與「獨」派混在一起,又「血性」何在?胡志偉當日在議會上脫口而出的「有黨性、有奴性、無血性、無人性」,只希望不要應驗到民主黨身上,不然,這個黨又還有什麼前途可言?

  自我反省 回頭是岸

  民主黨定位為反對派中的溫和派,本來可以爭取一些中間選民的支持,可是,近年卻經營慘淡,少壯派不惜靠攏激進派,違背創黨宗旨,亦屢次發生脫黨潮,看來背後不無原因。看到胡志偉和李柱銘的表現,就會發覺,原來一黨之主,都未能穩穩把握方向盤,非但只知為反而反,甚而連言語態度都失了分寸,完全不知與激進派區隔,年輕的黨員看在眼裏,但覺這個黨是披溫和羊皮的激進派,定位一點也不清晰、不明確,相信難免感到迷惘。這樣做下去,民主黨還有市場嗎?

  其實,香港中間選民數量龐大,確實需要一些靠攏中間的溫和黨派作為代言人,民主黨如果能把持得住,理應貫徹始終,做好反對派中的溫和派,這樣既能平衡各方政治勢力,也能為自己的黨派開出一條康莊大道。如今民主黨卻行歪了路,連黨主席也學激進派的作派,恐怕是迷失了方向。只望他們自我反省,回頭是岸,這樣才能贏得市民的支持。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