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台灣民情不受蔡當局愚弄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

  路敏盈

  台灣媒體報道,本月10日,蔡英文主持的一個會議中,蔡竟稱「台灣經濟已連續12季成正增長,總體經濟穩定度,更是穩居世界第一」,此言一出,輿論嘩然。其實台灣並非蠻荒蒙昧之地,近年台灣經濟的衰落倒退台灣人民不僅感同身受,社會各界對經濟數字也有清晰的了解知悉。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這般恬不知恥地當眾說謊行騙,愚弄人民,不僅其個人品性修行備受社會各界質疑,民進黨政治倫理之淪喪缺失也令世人有更真切的認識。

  蔡英文說謊造假

  其實這非蔡英文第一次如此明目張膽地當眾說謊造假。2018年6月12日,她在出席券商公會主辦的「第31屆國際證券業協會(ICSA)年會暨會員大會」致辭時,便吹噓其執政3年後「台灣經濟處於過去20年來最好狀態」;同年7月18日,蔡英文出席台灣「三三企業交流會」例會,也大言不慚地謊稱台灣失業率創17年來新低、出口年增長是歷年增長第二高、外銷訂單有史以來最高、股市上萬點時間超過一年等等,罔顧經濟衰退事實為其執政塗脂抹粉;一個月後的8月3日,蔡英文到宜蘭縣輔選,又大力吹捧民進黨上台後帶來的經濟成果,明明「經濟小龍」已與台灣無緣,蔡卻依然臉不紅心不跳地胡扯「台灣經濟增長率比韓國還好」。更令世人側目的是,這名貴為台灣領導者的人,如此欺騙人民,竟還霸氣十足地回應民眾質疑,叫囂「不允許有人用偏見唱衰台灣」。

  事實上,就經濟增長態勢看,蔡英文上台後GDP一直就沒高過3%。以2017年為例,台灣GDP只有2.84%,人均GDP僅為2.42萬美元;而同期香港GDP為3.8%,人均GDP達4.6萬美元。反映了台灣經濟已被拋離「亞洲四小龍」之列,而且低於世界經濟增長率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台灣財政部去年數字亦顯示,台灣出口值年減3.3%,連續第六個月負增長,創下2017年7月以來新低。台經濟部於去年中公布的統計也顯示,2018年上半年,台灣對外投資48.5億美元,年衰退9.8%;外商對台投資30.3億美元,年衰退20.4%;其中對「新南向國家」投資14.8億美元,年衰退31.2%;而台「新南向國家」對台投資不足1億美元,年衰退21.8%;對大陸投資42.4億美元,年衰退4.5%;陸資對台投資1.4億美元,年衰退10.8%。今年4月份台灣投審部新公布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亦顯示在蔡英文主政後持續下跌,去年底已累積下跌至44.8%,創下2015年9月以來的最差狀況。

  蔡英文上台後,否認「九二共識」,處心積慮大搞「去中國化」與「台獨」,不惜耗資數千億元新台幣向外軍購,將台灣推向戰爭邊緣。為了阻撓兩岸關係發展和國家統一進程,極力對「一國兩制」污名化,圖謀隔絕阻撓台灣民眾對大陸「一國兩制」政策的了解和認識。然而,孤懸海隅的台灣「島嶼經濟模式」,離得開大陸這個世界經濟重要平台和龐大市場嗎?

  在島內治理上,蔡當局排斥異己,撕裂社會,使藍綠對立和族群矛盾加劇,政治上的錯失必加速經濟上的衰落。今天台灣的GDP連廣東省的一半都不到。很多企業只靠吃老本掙扎求存,開拓大陸市場的各個管道基本中斷,青年失業嚴重,人才外流,台灣青年紛紛西進大陸,到內地尋求發展。蔡政權種種倒行逆施給台灣前景蒙上了巨大陰影,台灣社會顯現一片壓抑和沉鬱氛圍。

  贊成統一比例創新高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蔡英文的民調顯示,社會不滿蔡英文上台後經濟表現者高達64%;不滿意其兩岸政策的也有56%。「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已成台灣廣泛的基本共識,人心不滿,人心思變已是不爭的事實。台灣向何處去?台灣社會的有識之士和媒體都在積極探討謀求台灣的出路。據台灣媒體發表的「2018台灣民心動向大調查」顯示,台灣民眾贊成兩岸統一的比例創十年新高,而贊成「台獨」的比例為十年新低。

  特別是今年初,習近平主席有關「攜手推進民族復興、探索『兩制』台灣方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實現同胞心靈契合」等五個方面,涉及中國和平統一發展的新綱領性講話發表以後,震撼了台灣社會,像一絲陽光穿透了烏雲,給台灣帶來了光明與希望。近期韓國瑜、宋楚瑜、王金平和洪秀柱等台灣政治人物紛紛到大陸探路,就兩岸關係前途和中華民族未來與祖國相關方面進行溝通探討。這些都反映了台灣民眾與日俱增的尋求台灣出路的共同願望,尤其是在「習五條」感召下,台灣各界尋求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勢頭發生更加積極的變化,追求務實合作的主動性越來越強,彰顯中華大統一的歷史趨勢是任何力量都不能逆反阻撓的。

  台灣民情的新思維、新變化和新動向,值得香港社會各界,尤其是那些堅持「反中亂港」立場,不斷撕裂社會的反對派人士深思與關注。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