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潤物細無聲增進愛國情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

  歸納反對《逃犯條例》修例和不滿違法「佔中」判刑的理據,歸根究底源於對政府管治的失信,導致盲目恐懼,同時亦有分析指因為年底區議會選舉,政黨借題發揮,炒作小事化大,以掩飾反對派地區工作的缺失。治標還要治本,鞏固市民對政府管治信心,肯定不能一蹴而就,需要長年累月深耕細作,向市民介紹眼前輝煌成就,讓信心油然而生,當大部分市民心存理解,便不怕居心叵測人士的抹黑,縱使立心不良者製造白色恐怖,市民亦不容易被蒙騙,所以上上策不是每次花精力唇槍舌劍地爭辯,不是耗費資源動員對抗,而是潤物細無聲。

  要讓市民信納認同,要展現一些進步例子,用事實游說市民,藉此簡介幾個有趣項目作例子。

  讓市民認識國家的進步

  福建省光澤縣有一項環保變廢為能項目,光澤縣有亞洲最大白羽肉雞基地之稱號,同時飼養5億隻雞供應市場,雞隻數量龐大,每日同時產生大量雞糞,在2016年至2017年就要處理約80萬噸雞糞,數量驚人,內地巧妙地在附近興建燃燒雞糞發電場,年產超過1.3億度電,這個是環保界變廢為能的世界級模範,由於項目成功,發電廠正籌備第二期發展工程,西方環保工業界正欲求教學習。

  北京市人口約2千萬人,主婦每日到街市買新鮮蔬菜,對蔬菜需求可想而知,山東省壽光市是供應北京市新鮮蔬菜的一個重點,當地的大型農場,必須穩定預算供京農產,故須準確預算產量,農場職員現在已使用無人機收集農產品數據,無人機拍攝植物花朵數目,電腦計算花朵數目,從而推算果實數字,預算產品收成量。內地在無人機的應用上已相當成熟廣泛,深圳市更走在世界前沿,物流業應用無人機送快遞,深圳著名物流公司一款外號「魔鬼魚」的無人機,已可攜帶10公斤,飛行航程達100多公里,為物流送貨至偏遠山區,幫助很大。相信不少朋友曾現場或網絡上觀賞過,廣州、西安等地大型無人機燈光表演,外國人都擊節讚賞內地無人機技術成就。

  計劃去青海省旅遊,不妨考慮青海省共和縣,海拔3000米的山上,有一所世界上最大的光伏發電站,共和光伏發電站,四周浩瀚無際,天地兩線連接,光伏板鋪天蓋地,景觀宏偉,更有機會看到大批藏羊穿梭於光伏板間覓食的有趣場面,因為光伏板最懼怕陽光被遮擋,雜草長高後遮光,光伏發電站職員想出驅羊食草的雙贏方案除草,不得不拜服。

  至於浙江省慈溪縣,4492畝的漁塘,塘上建有光伏發電板,板下養魚,一面養魚一面發電,單是飽覽無盡反光板魚塘的奇特畫面,已令驢友和龍友神往,在外國更難得一見。

  國家令人驕傲的事雖不至於俯拾皆是,但的確不少,管治者要懂得適當供給信息予港人,循循善誘,假以時日自然會收穫豐碩成果,這實有賴各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