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大摩:貿戰升級或致全球衰退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大摩當地時間20日發布研究報告稱,如果美國挑起的中美經貿摩擦進一步升級,全球經濟可能會陷入衰退。

  大摩首席經濟學家兼全球經濟主管阿希亞在報告中說,如果美國對另外價值3000多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25%的關稅,全球經濟將走向衰退。

  報告還指出,目前經貿緊張局勢的升級衝擊了金融市場。自美國方面發出新的關稅威脅以來,標普500指數下跌了3.4%,道指下跌約800點。高度依賴國際貿易的大型公司持續面臨壓力。此外,晶片製造商也受到了經貿摩擦的巨大衝擊。

  報告稱,如果世界前兩大經濟體沒有達成貿易解決方案,雙方將調整貨幣政策,為經濟提供支持。

  而由於政策傳導通常存在滯後性,意味着在一段時間內可能無法避免金融環境的收緊和全球經濟衰退。

  WTO:Q2貿易增速恐續放緩

  WTO同日發布的最新一期全球貿易景氣指數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全球貿易增速可能繼續放緩。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全球貿易景氣指數為96.3,與上一季持平,為2010年3月以來最低水平。

  每季度更新的全球貿易景氣指數榮枯線數值為100,意味?貿易增長符合中期趨勢預期。指數大於100顯示該季貿易增長高於預期水平,反之則顯示貿易增長低於這一水平。

  受國際貿易局勢緊張和經濟不確定性加劇等因素影響,WTO4月將今年全球貿易增長預期由此前的3.7%大幅下調至2.6%,並預測如果未來貿易緊張局勢有所緩和,2020年全球貿易增速有望回升至3.0%。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