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越秀交通息率6.2厘 防守性強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從提升中國進口產品關稅轉向針對中國科技企業,內地及香港股巿固然受影響,但科技產品生產及出口較多的國家或地區,其股票巿場亦同樣承受較大壓力,其中包括台灣及韓國,即使中美兩地股巿,前者的創業板指數以及後者的納斯達克指數,近日跌幅亦較滬深指數及道瓊斯指數為大。

  昨天內地創業板指數收巿下跌2.5%,港股亦以手機、5G及科技相關股份跌幅較大,加上騰訊(700)股價直迫323.2元,令恒指一度下挫逾500點,幸而傳統金融及地產股跌幅較輕微,抵銷科技股下挫的部分影響,但恒指收巿仍跌439點,跌幅1.6%,報27267點。國企指數除了受科技股拖累外,藥物及券商股跌幅亦大,令國指收市下跌203點,跌幅1.9%,報10401點。

  大市縱反彈整體向下

  中美貿易問題短期難有解決象,大市縱有技術反彈,但整體仍偏向下。投資者宜將部分資金投入防守性高息股,現水平仍可考慮越秀交通基建(1052),集團主要在內地經營及管理公路,包括廣東省珠三角地區、陝西、汕頭及湖北等。

  去年集團純利10.54億元人民幣,較2017年增長11.2%,期內部分公路項目(例如汕頭海灣大橋及湖北漢孝高速公路)收入錄得下跌,主要因為相關路網調整及分流措施所影響,預期今年的經營情況逐步改善,而集團旗下公路項目布局較分散,個別項目收入下跌對集團的收益影響較小。

  集團近期積極加快「中部崛起」的投資機會,在湖北、湖南及河南省尋找更多公路投資機會,並繼續物色公路項目進行併購,投資項目將以回報率達10%水平或以上為衡量指標之一。

  集團現金流強,去年底集團現金23.9億元人民幣,負債率45%,有利進行併購以保持盈利增長。

  集團派息比率54%,以昨天收巿價6.26元計算,息率6.2厘,估計未來盈利及派息增長穩定,具一定防守性,為收息股之選。

  鼎成證券董事總經理 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