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中信電訊有吸引力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報

  昨天港股表現較A股為佳,恒指收市仍進帳44點,報28851點,主要因為本地藍籌股及中資電訊股上升所支持,反而近日焦點的5G及軟件股則回吐。上述中資股陸續公布業績,可留意個股的業績前景作選擇性吸納。

  中信電訊(1883)是主要經營電信服務(包括移動、互聯網、國際電信等)的公司,去年收入主要來自澳門及香港,分別佔總收入的49.4%及34.5%,旗下的澳門電訊於當地的移動通訊市場滲透率及數據用量高,市佔率超過四成,於行業中擁有領導地位。澳門電訊已於去年成功進行5G網絡測試,並與騰訊(700)合作在澳門引入騰訊的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的技術應用,推動民用及商用的智慧城市服務。澳門電訊將網絡提級至5G後,可刺激客戶增加數據用量,有利增加收費,帶動移動業務收入增長。

  息率約5.7厘

  澳門的通訊網絡相對落後,未來仍有極大升級空間,加上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可預期未來數年將需要投入更多資源於網絡基建,有利集團吸納更多訂單,增加收入。

  除此之外,集團的中信電訊大廈第三期(A)數據中心工程已竣工及投入服務,為大灣區首家獲澳門政府認可的跨境數據中心,獲批准為政府及企業提供數據中心服務。同時,集團為滿足內地雲服務及智慧城市項目的需求,於去年底將雲數據中心增建至18座,以配合大灣區發展作部署,有利日後吸納更多大灣區數據中心業務。

  中信電訊於2018年全年錄得收入94.64億元,按年增加27%,純利9.51億元,增長7.9%。收入上升的部分原因是銀行提升保安要求,大幅增加認證服務及交易確認等短信服務,令國際電信業務收入按年上升35.6%至16.56億元。預期監管機構對安全認證要求有增無減,相信有關收入仍有增長空間。集團財務狀況穩健,派息慷慨,以昨天收市3.15元計算,息率約5.7厘,市盈率10倍,有吸引力。可候3元附近吸納。

  鼎成證券董事總經理 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